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肇庆  
"> "> ">

 
· 鼎湖山风光

 
· 七星岩

 
· 古桥

 
· 孔庙

 
· 豆制品制作间

 
· 德庆祠堂

 
· 水车

 
· 盘龙峡

 
· 龙母像

 
· 蝴蝶虫卵

 
· 基因昆虫

 
· 鼎湖山

 
· 镇江塔

 
· 白鹇

 
· 端溪

 
· 回归线标志

 
· 端砚

 
· 包公祠

 
· 大鼎

 
· 夕阳晚景

 
· 古端名郡
· 肇庆《千年诗廊》  
一千年来,为什么游人络绎不绝?南国一隅,为什么集中了如此多的摩崖石刻? 千年风雨,为什么岩壁上的文字能够簇新如初?
· 肇庆《相依龙母》 
清晨,当初升的阳光爬上金林村边小山包的时候,村落里最先响起的,就是这油磨坊里咚咚的榨油声,油磨坊里的敲打声,到今天已经延续了一千多年。
· 肇庆《神奇的鼎湖山》  
在这里你随时都能遇上天赐的奇景,在这里有无数的奥秘等待你去解开, 这里是科学家们探索自然奥秘的生物基因库,北回归线上最完整的原始森林。
· 肇庆《端砚的故事》  
十五年前,一位名叫陈国源的北京市民以五万元的价钱收藏了一方名为“星湖春晓”的端砚,五万元对于那个年代的中国人来说,也许是一生的收入。
· 肇庆《寻踪利玛窦》 
一次早茶吃出了一条新闻,利玛窦曾经在肇庆绘制了第一张中文世界地图。一张地图引发了多年寻找,是谁在肇庆修建了第一座天主教堂?扑朔迷离,利玛窦的地图究竟什么模样?
· 肇庆《包公在端州》  
在中国,包拯这个名字可谓妇孺皆知。在宋代,他因整顿吏治、惩治贪官、解除民困而被称为“包青天”,后世则敬称他为包公。却很少有人知道包公与广东肇庆也有一段历史渊源。
· 肇庆《封中之谜》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灭掉六国建立了秦朝,不久,他又以五十万大军出兵南越。在马王堆汉墓的《地形图》上,南汉国的领域连国都番禺都没有标明,惟独标上了一个今天谁也不知道的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