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播出时间
主持人白燕升
观众点播
我要发言
联系我们
 
">
栏目介绍
《九州戏苑》栏目自开办至今已有十年,它不仅已是戏曲观众熟知和喜爱的栏目,而且其中若干专题曾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如1998年底分三集播出的《春华秋实20年》、再如与地方电视台合作的戏曲剧种介绍节目。近五年来,本栏目每期都有一段在实景中拍摄的唱段,这是我们在使戏曲艺术与现代生活更加融合方面所作的尝试性努力,它已成为本栏目的一个新观点。
节目预告
《九州戏苑》结束篇

     8月2日起,戏曲频道将改版,根据改版原则和宗旨,历经11年的《九州戏苑》将被整合到新栏目中。《九州戏苑》全体工作人员感谢观众朋友多年来的热心关注与支持,本期节目我们将和您一起回顾一下《九州戏苑》诞生、成长的风雨历程。

    (《九州戏苑》2004年7月28日19:35播出)


往期回顾
· 与戏结缘·李维康、郭宝昌
他,是影视圈的大导演,她,是梨园界的名家,他从小迷恋戏曲,传统文化底蕴丰富,一部《大宅门》让他将这份才华尽情释放……她从小学习京剧,扮相靓丽,嗓音甜美,不拘一格,自成一品,主演的剧目有几十出,深受观众的厚爱……
· 九州戏苑·精品回顾
他,京腔京韵演活剧中人;
    他,戏曲神韵再现“诸葛魂”;
    他,十年心血成就《大宅门》;
    《九州戏苑》,精品回顾,欢迎届时收看。
· 与戏结缘·侯耀文
侯耀文:著名的相声作家、表演艺术家,他自幼受其父侯宝林大师的熏陶,深得相声艺术的真谛。侯耀文强调自己很喜欢传统文化,他说:“我从小跟着父亲学京剧,还在正儿八经的剧场演过《追韩信》等剧目。”本期《九州戏苑》中侯耀文将畅谈他的戏缘,敬请关注!
· 与戏结缘·刘小源
相信很多观众都不会忘记,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首届戏迷票友大赛直播现场上,一个四岁的小姑娘以一曲难度极高的《大雪飘》在众多选手中独占鳌头,一举夺得了两项大赛最高奖吧!今年6岁的小源,虽然已是一个腕儿级人物,但是天真、可爱、活泼依然如所有孩子一样……
更多>>
精品坊·视频欣赏
">
" class=list>《唱脸谱》 
">
" class=list>《幽兰酬春》 
">
" class=list>《补锅》:李谷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