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家电 >

海信科龙上半年营业收入增四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维家电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海信科龙8月30日公布其上半年财报显示,截至2010年6月30日,实现营业总收入95.17亿元,同比增长40.22%;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26.51%;基本每股收益0.248元,同比增长23.99%。

  海信科龙总裁周小天博士表示,海信科龙上半年业绩获得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遵循“强化产品竞争能力,推进长效激励机制,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提高市场占有份额”的经营方针,坚持“高端制胜”战略,并强化实施“行业标杆”项目管理,使公司的生产经营迈上了新的台阶。

  近年来,海信科龙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所推出的冰箱、空调、洗衣机等产品在市场上具有显著的优势。容声冰箱推出的艾弗尔系列产品倡导“原味·品位”,其“原汁原味原生态”的保鲜理念获得市场广泛认可。海信冰箱推出的阿波罗·太空舱系列高端产品则以技术领先著称业内,凭借在“360度保鲜”的创新理念和技术,在业内率先提出保鲜“不只0℃这么简单”,将冰箱保鲜技术推向新的高度。针对传统变频空调存在的开机初期能耗偏高问题,海信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双模变频空调”,可在变频节能基础上再省电20%。科龙空调则在其“双高效”技术基础上,与变频技术进行完美融合,推出了“变频双高效”空调,能效比最高达到新国标7.2(按GB/T7725-2004,能效比为8.05),第三次刷新空调节能世界纪录。

  “行业标杆”项目管理在推动海信科龙的技术创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海信科龙近年来积极推进“标杆项目”管理,通过在全球范围内选取研发、制造、营销、服务、物流等方面的“行业标杆”,对比公司的现状,寻找差异,持续改善,使自己迅速赶上标杆,超越标杆,最终成为全球标杆,着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从而促进企业全面且持续的增长。

  随着上半年海信科龙资产重组的完成,海信科龙的资产规模和经营规模扩大,企业的基本持续趋好。据悉,海信科龙新购入的海信空调、海信冰箱、海信日立中央空调、海信模具等资产,盈利能力较强,品牌影响力处于业内领先地位。比如海信空调是中国变频空调的开创者,迄今为止已连续13年夺得国内变频空调销量冠军;海信日立中央空调所开发的变频多联中央空调系统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其多联机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前两位。海信模具目前不仅为海信旗下各企业提供模具配套供应,其高端产品已出口到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在精密模具方面,已成为韩国三星、LG,日本松下、东芝、夏普等家电企业,以及全球汽车巨头日本丰田,美国通用,德国大众、宝马、奔驰等企业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目前出口呈加速增长态势。

  此外,重组完成解决了同业竞争,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运营效率,使得整合效益得到发挥。据悉,在未重组之前,海信科龙和海信白电各自一套独立财务系统,双方在原材料采购、生产制造、市场推广等方面也是分开操作,极大地制约了公司的运营效率和协同效应的发挥。而现在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了,公司的资产规模和经营规模迅速扩大,采购成本、管理成本、运输成本等大幅度降低,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重组成功使海信科龙的“标杆管理”项目能在更大的平台上推行。通过高效率的资源配置,研发、生产、物流、市场反应等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为海信科龙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证券分析人士指出,经过海信精心治理,海信科龙的整体实力巨增。以冰箱、空调为例,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6月,海信冰箱与容声冰箱的市场份额之和达到14.83%,与海尔成为行业两强;海信空调与科龙空调的市场份额之和为9.17%,与美的、格力、海尔共同组成空调行业“四大家族”。按照冰箱、空调现有销售规模,加上海信洗衣机在高端市场上销量快速增长,海信科龙已与海尔系、美的系组成我国白电行业三强,中国白电产业“三足鼎立”的格局基本确立。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