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京探网试水电子商务 绿色联盟促团购自律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在低调推出主打“抢购”的聚乐淘两个月之后,京探网8月16日下午在北京正式公布了其电子商务的策略,并倡导发起“绿色诚信联盟”.这也是自百度和新京报社合资组建京探网之后,双方首次披露未来的战略规划。

    “京探网的定位是打造最适合北京人的生活消费社区。”京探网总经理柯斌表示,“购物是我们首先努力的方向。聚乐淘上线以来有经验也有教训,但坚定了我们首先选择区域性电子商务服务作为突破口的战略。京探网相信,电子商务是传统媒体新媒体化战斗的桥头堡,利用传统媒体多年积累的优势资源,我们能做的不是加入竞争,而是促进整个团购产业链的升级和转型。”

    目前国内团购网站大多脱胎于美国知名的同类网站Groupon.由于模式简单,启动门槛较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同类网站总数已超过400家。但由于大多数团购网站规模较小,前端无法掌握海量商户的供货资源,后端无法保证用户的用户体验,因此整个产业鱼龙混杂,服务水平参差不齐。此前不久,就曾曝出多家团购网站涉嫌欺诈,消费者成功“团购”之后,到线下消费时被商户拒绝的消息。

    出席发布会的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主任张德志也对此表示,虽然团购网站利国利民,但目前团购网站的发展良莠不齐,鉴于网络交易的特点,商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等问题难以保障。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林亚表示,公约推出之后,对于电子商务信息的监管和健康透明将起到促进性的作用。

    “在消费者和商户中间,缺乏一种权威的机构力量来保障双方的诚信。”京探网副总经理孙泽锋说,“传统媒体多年来积累起来的公正、权威形象,恰巧是团购网站最急需的资源。京探网本次倡导发起‘绿色诚信联盟‘,就是希望帮助用户和商户,用最低的交易成本去换取电子商务服务中最宝贵的互相信任。在京探网打造的产业链里,消费者决定购买某个商户的服务之前,完全无需了解商户是否诚信,因为这个过程京探网已经帮助消费者完成了。到场商户们也表示,一方面保证诚信是身为企业公民的责任,另一方面,接入京探网的平台,就等于直接面对最有购买欲的消费者。所以从本质上说,京探网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团购网站,只是通过团购形式,为有消费能力,而且能够消费的人群提供一种快乐的都市生活方式。我们的核心目标是,为用户提供优质实惠的产品、细致周到的客户服务,为商家提供更精准有效的营销。”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