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2010登塔大赛 >

安利纽崔莱2010第十六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
嘉宾访谈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8: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在线访谈,我是主持人周玥。秋高气爽,北京最美的金秋十月,“安利纽崔莱第十六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正式开赛了,来自于北京、天津、四川、石家庄、上海、台湾等地300多名选手参加了这一体育盛事。熟悉这一赛事的网友朋友可能都知道,安利纽崔莱攀登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多届,而且一年比一年精彩,而且成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这一项赛事已经成为传统的体育赛事,并且列为北京市体育竞赛活动计划,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活动”。今天我们邀请到北京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中央电视塔中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玉东、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明德以及创造好成绩的朋友们作客我们访谈室,首先有请第一拨上台的嘉宾一一跟我们网友打声招呼。

  李晋康: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您好。

  赵玉东:主持人好,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您好。

  张明德:主持人好,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您好。李局长您好,随着奥运会的举办,中国体育事业也迈向一个全新的起点,胡锦涛总书记也明确发出要进一步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号召,登塔大赛作为活动性的体育赛事,您觉得它与体育强国的推进有哪些促进作用呢?

  李晋康:正如你说的,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北京奥运会之后提出了中国要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北京奥运会之后,北京也提出了要由奥运城市向世界城市迈进。我想,两个“迈进”,我们作为北京首都都应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那么在实现体育强国这个目标,我想不仅仅是竞技体育,在奥运会,在亚运会或者在一些世界大赛上取得好的成绩,那么我想更为重要的一个体育强国的标志,就是要有一个坚实的全面健身、全面体质提高的基础。那么为了实现这样一个目标,我们北京在后奥运时期不仅仅在竞技体育上举办或者是引进申办了一些国际高端的体育赛事,比如像中国网球公开赛、世界斯诺克比赛,包括NBA的季前赛,包括北京马拉松等等,同时也有像国际长跑节,包括我们攀登中央电视塔以及一大批青少年学校校园的这些运动会。那么作为群众体育,全民健身这一块来讲,攀登中央电视塔是一个品牌,是一个标志,今年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第十六届了,正如你所说的,这项赛事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参与和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很多企业,像安利这样公司的支持,所以使这项赛事就更具有活力,更具有吸引力。过去这项赛事主要是北京一些体育爱好者报名参加,那么这几年这项赛事吸引了像上海、天津、黑龙江、四川等等,这几年都有一些兄弟省市登塔爱好者,他们派运动员或者是派队伍来参加我们的比赛,今年台北路跑协会也派了优秀运动员来参加我们这项赛事。这项赛事又具有新的亮点,我想,这项赛事在大家的支持、配合和参与之下,它应该随着形势的发展,它应该有新的改革、新的创新。我想,在明年,我们把这项赛事能够力争打造成为一个国际性的、群众性的这么一个品牌赛事。比如,我们可以邀请国外的一些登塔爱好者来参加这项比赛,我们可以组成一个国际组。

  主持人:我们的登塔比赛也走进国际了。

  李晋康:这是完全应该的。因为我想不仅仅是高端的赛事,像中网赛事吸引世界高手,登塔同样可以吸收世界高手,使这个品牌更具影响力,成为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为提升北京的城市形象,同时也是为我们向世界体育强国迈进发挥它更大的作用。

  主持人:确实就像李局说的,我们登塔大赛现在不仅仅局限于北京的体育爱好者了,已经涉及到全国各地的体育爱好者,甚至有台湾同胞,甚至李局说了,我们要冲出国门,走向世界,真的要发展成体育强国不仅要基于这些重大赛事,更要基于点点滴滴生活当中像全民性的体育运动登塔大赛这样好的运动。赵总您好,我们知道,紧张的登塔大赛现在已经落幕了,您对今年登塔大赛的组织还有举办,您觉得满意吗?最大的亮点在哪儿呢?

  赵玉东:登塔大赛,大概一个多小时前刚刚结束,我觉得这次组织非常顺利,非常圆满。从我个人角度来讲,非常好。

  主持人:非常满意。

  赵玉东:亮点呢,就像刚才李局长当中已经谈到了,这次亮点除了北京市民参与之外,另外这次有5+1的地方参加了,5+1分别是什么?黑龙江广播电视塔派出了选手,石家庄广播电视塔派出了选手,天津广播电视塔派出了选手,四川广播电视塔派出了选手,上海广播电视塔派出了选手,中华台北也来参加比赛了。

  主持人:真的是集大家于体育盛事非常好的契机。张总您好,我们了解到在今年登塔大赛当中,您也亲自登塔了,别的先不说,我先问问您,您的成绩怎么样?

  张明德:安利公司赞助登塔大赛已经是第四年,每一年我都参加,每一年我都没有特别地去留意我自己的成绩,因为我不是一个很专业的运动选手,我主要的目标是能够很平稳地去攀登,然后到达塔顶,然后挑战我自己,我没有跟专业的选手竞争,这也是我自己本身设定自己的挑战目标。

  主持人:而且他本来也是运动最终意义所在。

  张明德:全民体育算我是第一个。

  主持人:张总提到安利2007年开始赞助登塔大赛,积极参与和支持国家全民性的体育赛事,您觉得对于企业来说意义在哪儿?与登塔大赛四年来密切的合作,您觉得对于企业来说带来怎样的效果?

  张明德:安利公司在全球50年了,安利纽崔莱品牌有76年的时间了,在全球非常知名。我们在产品行销方式上,除了确保我们的质量非常好,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营造一个营养加运动才是真正的健康这么一个概念,因为我们的营养保健产品都是千家万户,一般的普通大众都能享受,跟李局长提到的全民运动概念是一样的。登塔大赛我们赞助跟参与这四年,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一方面,北京市体育局登高欲呼,登塔比赛这几年有越来越多人来共同响应,刚刚李局长希望说未来有更多的国外的高手能够来参加,我自己从一个全民体育的一员,我希望北京有好多大使馆,这些大使馆的这些工作人员和他们的眷属,他们也能够主动来参加。

  主持人:参与到其中来。

  张明德:也是属于全民健身的一部分,这一点可以代表我们这个活动的成功。安利公司赞助这个活动,在产品的美誉度、知名度让更多消费者肯定,而且这个活动我们非常重视,一方面北京市体育局在首都,这是在首都举办的一个活动,我们在全国只有一个首都。

  主持人:没错。

  张明德:第二个,我们在全国有这么多电视台,这么多电视塔,只有一个中央电视塔,这也是独一无二,在祖国大陆,在全世界安利纽崔莱的品牌也是数一不数二的,所以这个活动整个都是属于独一无二的三个方面的强手共同的联合。

  主持人:一个强强联合。

  张明德:是。

  主持人:同时也夸了我们,非常荣幸,我觉得是非常好的全民健康的概念。李局长,登塔大赛连续举办多年,非常成功,俨然已经成为品牌性的全民性体育运动的赛事,而且成功组织和举办也取得业内人士非常良好的认可,还曾经获得“中国节庆产业十大博览赛事奖”,您觉得作为一个品牌赛事应该具备哪些特点呢?

  李晋康:作为一个品牌赛事,特别是群众性的品牌赛事,我想首先要能够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身的各种需求,这是第一个。第二个,这项赛事一定要有它的特点,要有它的亮点,要有它的吸引人的地方。第三个,一定要有各个方面,包括赛事组织运营各方,包括我们的赞助企业,因为我想我们这些赛事要发展的话,一定要得到社会各个方面的一个认同,一个配合,一个支持,这是不可缺少的。最后一点,我想可能像登塔这样的赛事,应该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一个赛事,也是运动强度比较大的赛事,相对来说它和长跑、马拉松不太一样,是一个很宽阔的马路,相对来说比较狭窄,在塔内通道上,安全工作也非常重要。我们在这些年来,十六届之所以能举办到现在,就和这项赛事始终比较顺利,在各方面的配合支持下比较顺利,比较安全的进行着,我们尤其是在医疗救护方面应该说是要求比较高,各项工作应该说力度是比较大。像今天也发生了一起,一个运动员有暂时性的休克,可能有点缺氧,我们医务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及时采取救护措施,保证所有参赛运动员的安全,这是作为一项大型的赛事,一个品牌的赛事,在这方面工作应该是必须做到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