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大型活动 > 伟大历程 >

心中的丰碑,永远的旗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文字类优秀奖作品
作者:夏 阳   推荐网站:扬子晚报网

  很幸运,我们这一代人能生活在和平年代,习惯了自由地呼吸,自在地生活。我们无法想象那种时刻处于戒备状态、不知何时要家破人忘的乱世,这些都已成为过去,我们这些小辈人也许只能从老一辈人的口中或者其他渠道才能了解到,若要问这一和平盛世是谁为我们开创的,我会自豪并且毫不犹豫地高声回答:我们亲爱的中国共产党!是的,是共产党给过去满目疮痍的中国带来了新生。中国,这条东方巨龙已经觉醒,他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进崭新世纪,腾飞在世界东方,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作为20世纪90年代出生的我们,大多数没有经历什么艰苦的岁月,于是会觉得生活的幸福来的很自然,须不知那是多少革命先烈、尤其是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小时候,我只能从老师和书刊、杂志、电视中了解共产党及其事迹,直到18岁的一天,我收到了一份选举单,说我们有选举人大代表的权利,选举单上有几个名字,后面还附有这几个被选举人的简单背景资料,其中就赫然写着我们社区书记——卢玉如,他是一个共产党员。

  记得还是在新世纪初,社区逐渐在如皋出现,走进了老百姓的生活。卢玉如成了我们的社区书记。他,略胖的身材看上去并不是很显眼,甜甜的微笑却让人感觉十分和蔼与亲切,我亲切地管他叫卢叔叔。作为一个社区书记,他对社区里的每一个家庭的基本情况都了然于心,他非常关心我们社区的群众,尤其是那些困难或者较困难的人。一提到我们的社区书记,社区成员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指的,大家都夸他是好书记,更是好的贴心人。

  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从小我就看到爸爸妈妈为了我们的生活奔波劳碌,他们起早贪黑经营一个小果摊,夏天烈日炎炎,他们不得不顶着烈日守住果摊,汗水不知淌了多少;冬天,寒风刺骨,他们不得不又耐着严寒,在寒风中颤抖地期盼能有一个好生意。一遇到下雨,那就麻烦了,还要操心雨蓬是否漏水。因为下雨,生意自然就清淡了许多。90年代前期,家里的水果生意还可以,可后期由于很多人下岗,从事水果生意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许多家庭的活动资金越来越少,于是生意变得越来越淡。恰恰在这个时候,爷爷患了重病,要花很多钱,爸爸由于太过操劳,身体也变差了,家里的负担一下子落在了妈妈身上,家里的景况也就一天不如一天。卢书记了解到我家的情况后,多次上门探望生病的爷爷和爸爸,还亲自到果摊了解生意,并且鼓励我放下包袱,专心学习。他建议妈妈向镇民政办写低保申请,通过他的努力,镇民政办的同志同意了我妈妈的申请,这样我们每个月能领到一些钱,虽然不多,却能解决家里不少困难。过年时妈妈怀着感激的心情给卢书记送去水果时,他总是婉言谢绝,说:“我是社区书记,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更何况我还是一个共产党员!”前年,当我在亲人的期盼中考上了江苏大学的同时,家人也在犯愁:这昂贵的学费从哪里来?这时候卢书记又伸出了援手。他告诉我们:镇政府决定对凡是考上大学的低保户子女进行爱心助学活动,只要我们写份材料,附上录取通知书,就可以享受政府对我们的帮助。这如久旱后的甘露,于是我顺利地进入了大学学习,家人悬着的心也放下了。我下决心要好好学习,以感谢卢书记,报答我们的政府,报答亲爱的党!

  我对共产党及社区工作的了解开始加深了,这无疑是随着社区的发展而发展的,也无疑是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卢书记带给我的。卢书记对我家的照顾,让我无时无刻不感觉到党的阳光在照耀着我,党的雨露在滋润着我,我就像一棵小树一样渐渐长大,渐渐变得茁壮。

  卢书记也很关心严鲍社区的老年人。在他的发动下,社区领导集资在社区办公楼上办了个老年人活动中心,中心有老年人报刊室,老年人娱乐中心等。老年人活动中心还经常组织医学专家给老年人咨询、检查身体,指导老年人健康地度过每一天。在我们社区,老年人感觉又有了一个温暖的家:闲暇是他们可以去健身、读报、聊家常……生活可真是其乐融融。老年人都说社区好,政府好,共产党好,卢书记好!

  卢书记是个普通共产党员,他为我们做的不是什么大事,而是贴近我们生活的一桩桩小事,但我却从这些小事中学习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价值所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是我心中的丰碑,更是一面飘扬的旗帜,在他的影响下,我已经向学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因为我知道,一个共产党员是平凡的,但我们的党却是伟大的。党在我心中,我希望自己也能像卢书记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好务,为人民办好事!

    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官方网站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张秋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