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大型活动 > 伟大历程 >

民族的脊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文字类优秀奖作品

作者:洪华中    推荐网站:杭州网

        我站在五千年的下游,嘉兴南湖的渡口,仰望古国的文明之巅。多少年了,白日照旧依山尽,银河依然落九天。文景新制、贞观之治、康乾盛世……光阴的流水带走了富国强兵的故事,莽莽神州、泱泱中华呵,那一条条丝绸大道、巴秦栈道、长安驿道、运河故道,可都是你白发下的皱纹、额头上风风雨雨的忧患?历史在你的枝头春暖花开,累累的果实是苦涩的灾难。

        霍去病,去不了你的心病;诸葛亮,照不亮你魏晋以来的烛光;岳飞脊背上,刺着山河破碎风满楼的悲怆;慈禧爱打没有骨头的骨牌,圆明园的火光燃烧着洋鬼子的贪婪;长城倒了一段又一段…… 激愤、屈辱、忧郁、彷徨。突然,南湖驶来一艘红色的火焰之船,地平线上托起一轮崭新的太阳,黑夜里爆一声霹雳:“咱们的共产党!”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金芒似海,源远流长。亲爱的党啊,您是吸着长江黄河的乳汁长大的,您是喝着小米粥南瓜汤长大的,您是爬雪山过草地啃树皮长大的,您是读着《共产党宣言》唱着《国际歌》长大的,因而,您的体格无比强壮,您的思想无比明亮,您的品德无比高尚。渣滓洞的镣铐锁不住您的追求,雨花台的屠刀砍不倒您的向往,气势汹汹的围剿毁不掉您的信仰,白色恐怖的黑幕压不垮您的意志,形形色色的机会主义迷惑不了您的志向。为了东方的黎明,为了千千万万人的梦想,您点燃起真理的光芒,照亮一代又一代人的目光,用可歌可泣讲述着共和国艰难的成长,把痛苦留给自己品尝,把忠诚和信念、镰刀和铁锤雕刻在鲜红的旗帜上。有多少人为你等待,有多少爱滚滚而来。

        亲爱的党,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听,扬子江波涛澎湃,为你奏响最美妙的乐章;壶口瀑布一泻千里,为你唱出最动听的歌谣;你看,泰山古松抖开翠绿的衣裙,为你旋起最美丽的舞姿;黄山雾风起云涌,为你献上最洁白的祝福。您步履匆匆走过了风雨兼程的九十年,用生命和青春滋润出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山河锦绣、鸟语花香。秋收起义的梭镖,化成长征号火箭笑傲苍穹;大渡河冰凉的铁索,化作三峡大坝横卧水波;青纱帐里长啸的战马,化身高铁激情飞奔纵横天涯;西柏坡的羊肠小道,化为信息高速公路脉动科技潮。第一代领导集体点燃的星星之火,换来神州大地艳阳高照;第二代领导集体描绘的中国特色,铺开万紫千红的春天;第三代领导集体继往开来唱大风,开创了中华民族腾飞的新时代。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经历了九十年的风雨沧桑,您的脚步更加豪迈,您的声音越发宏亮,您挥洒一腔浩然正气,与一切腐朽的思想进行勇敢的较量。如果说高山是大地的脊梁,长堤是大海的脊梁,钢筋是大厦的脊梁,那么,亲爱的党啊,您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您浑身都充满了铁的骨气,每个细胞都浇铸着钢的信仰。狂风暴雨中,您巍然屹立;惊涛骇浪里,您坚如磐石;艰难困苦中,您百折不挠;千斤重压下,您顶天立地…… 您像山,有着山的胸怀;您像海,有着海的容量;您更像铁路线上的一粒石子,无畏地承载着列车的千钧重量。您有着杨柳的生命力,散发着松柏的坚毅和刚强。您立在水中,就是砥柱中流的碑石;您站在山上,无愧为一株撑天的大树。您是春风,给迟到的生命带来复苏;您是细雨,让干枯的季节抽出希望;您是惊雷,替沉闷的空气呼唤活力;您是闪电,为徘徊的岁月甩响金鞭…… 您把桅杆矗立在天安门广场,高扬的五星红旗,是您永不落的风帆!

        所有的梦都已起程,所有的种子都已生根,请把您的真情放在我的手心,请把我的祝福别在你的衣襟。党啊亲爱的党,我是您溪水边的一只羊羔,晚霞中尽情地畅饮甘甜的琼浆;我是您春光里绽放的向日葵,晨风中银铃般的微笑荡漾;我是您前进中的一个脚印,每一步艰难的跋涉都烙下坚毅和刚强;我是您远航时的一声汽笛,穿云破雾给世界一个热忱和欢畅。我们在您的血脉中行进,我们在您的旗帜下茁壮,我们在您的精神中飞翔,我们在科学发展观的光辉里拥抱朝阳。九十年的沧桑,九十年的辉煌,九十年的辉煌迎来新时代的曙光。中国——这条红色的火焰之船,正载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渴望,向着二十一世纪起航;中华民族正踏着时代的鼓点,用光荣实现梦想,以灿烂迎接灿烂,从辉煌走向辉煌!

        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官方网站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李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