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大型活动 > 伟大历程 >

九十岁的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文字类优秀奖作品

作者:张昆   推荐网站:齐鲁网

        九十岁,一个老者的光阴似水。我们都还记得您出生在嘉兴南湖的那条小渔船上,内忧外患的华夏大地做了您的摇篮,秉承共产主义信念的先辈们为您的蹒跚学步铺路垫石。九十年的风霜雪雨早已在您心里积淀成了一部传世巨著,只是我们还没来得及仔细品味。

        九十岁,一个智者的沧桑轮回。和平共处的美好初衷在战火纷飞中历经磨难,同仇敌忾的铮铮誓言在相煎太急的阴谋下黯然失色。与不同政党的合作与对抗让您在满目疮痍的中华大地上泪洒千行,让您在同胞相残时心如刀绞。全世界都知道,您的坚强其实是无欲则刚的睿智,您的思想才是引领中国的航灯。

        九十岁,一个巨人的不屈抗争。您也曾困惑,为左倾思想盛行时党内的激烈争辩;您也有踟蹰,为反对右犯分子为党内的激浊荡清;您也有失误,为十年浩劫的停滞不前动荡不安。眼前的您虽然渊博在胸思想闪耀,可我们都不曾忘记您拨正自我内心斗争的日日夜夜啊。

        九十岁,一个思想家的厚积薄发。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是您早期的理论体系,谁会忘记南征北战的岁月里您的方针政策怎样鼓舞着解放军战士们奋勇杀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您新时期的智慧结晶,谁会忘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他国政党对您刮目相看。您与多党派的政治协商制度向世界证明您的虚怀若谷,您的一国两制方针向国际社会宣告您的目光远大。

        九十岁,一个长者的硕果累累。驱逐敌寇、还我中华是您最初的理想,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是您让中华大地重获安宁;工农为先、科技兴国是您建国的方针,父辈们不会忘记是您让他们吃饱穿暖学习文化;改革开放、发展经济是您新时期的目标,我们不会忘记物质丰富、资讯发达的新世纪是您给我们鼓励,给我们希望。无论再过多久,无论身在何处,您永远是我们精神的指引,是我们心灵的依托。

        九十岁,耄耋的年龄奋斗的内心,实现共产主义是您的理想,即使前路艰辛您依然义无反顾;九十岁,衰老的容颜坚守的信念,即使形单影只您还会一路前行;九十岁,岁月的侵蚀豁达的心境,但求无愧于国家人民无愧于党旗下的誓言如铁。辽阔的中华大地相信,十三亿华夏儿女相信,您的生命灿若阳光您的未来生机无限,您听,高山大海蓝天白云,还有隔海相望的港澳大地都在齐声呼喊:祝您生日快乐!

        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官方网站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李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