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大型活动 > 伟大历程 >

父亲与我的入党情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文字类银奖作品
作者:刘萍   推荐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

    在我的家族,伯伯、父亲和叔叔都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可以说,我是在一个有着良好家庭教育和党的熏陶环境中成长起来的,有着一些别人不曾有的优越感。但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我为实现自己入党的愿望,却苦苦等待了多个年头。

    我老家在乡下,父亲是一名乡镇干部,很小的时候,我就随父亲到集镇上求学。父亲是个严肃且很有原则的人,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待别人要求都十分严格,对我们兄妹几个就不用说了,简直是近乎苛刻。他时常教育我们要做个诚实守信、对社会有用的人。我叔叔是一名军人,同时又是一名共产党员,于是父亲便常拿叔叔来作为榜样,教诲我们兄妹如何为人处世,如何奋发读书。和现在一样,在那个年代,军人的职业是神圣的,叔叔自然成为全村人的骄傲。受此影响,我从小就对中国共产党有一些朦朦胧胧的认识和孩提那份美好的憧憬。到了初中,我填写家庭背景和社会关系时,惊奇地发现,我在家务农的伯伯竟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在那个时候,在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中,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最初的向往,觉得一家人都是党员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学习了许多先进人物的事迹,对党有了更深的理解。

     初中毕业时,我考取了巴马民族师范学校。或许受到东巴凤革命老区特殊环境的熏陶和影响,1992年,思想进步,成绩出色的我报名参加了学校业余党校。一年后,经考试成绩合格顺利结业,并先后被学校党支部吸收为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还记得第一次写入党申请书时,是父亲手把手教我写的,他对我充满了期望。能在学校入党,这在当时来说是件多么光荣的事。正当我欣喜的时候,不好的消息传来,因为我是自费生的缘故,转为正式党员的申请被否决了。1994年我带着深深的遗憾毕业离开了学校,为此,我情绪低落了好长一段时间。   
 
    毕业后,我分配到一所村小学任教,学校条件相当艰苦。报到那天,父亲把送我到学校的山脚后,便叫司机把所有的东西卸下,然后递给我两佰元钱说:“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钱,以后你要自立了。”说完上车便走,只留下车子扬起的一片尘土。学校座落在半山腰上,离山脚的公路还有好长一段路,看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和一堆锅碗瓢盆,要不是有学生来接我,还真不知如何带着这些家当爬到学校。当时,觉得父亲真是个狠心人,心里委屈极了。那晚,在破烂的宿舍里我哭了。之后数年,我换了好几所学校,父亲也曾多次到学校附近的村屯下乡,但他从来没有来看我。他也没有给过我一分钱,相反,因为长期下乡,饱一餐饿一餐的,他患了严重的胃病,我倒给他买了不少的药。这期间,我不时从别人谈论中听到,父亲是个热心的人,是个好领导,是一个两袖清风的父母官、人民的好党员。

    父亲的言传身教和坚守教育第一线的体验,让我慢慢领悟了父亲的良苦用心:苦难的经历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一种财富。慢慢地,我没有了当年父亲是乡镇领导的优越感,我学会了自立、自强和自信,学会了从容生活,学会了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挫折。在父亲的影响下,1995年,我重拾入党的信念,再次向乡镇教育组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同时,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处处以父亲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我还在心里暗暗发誓:要向父亲证明自己,没有他的关照和袒护,我照样能够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俗话说,好事多磨,接下来的好长一段时间,我的申请没有任何回应。直到1997年我由聘用教师转为县公办教师,乡镇教育组领导才找我谈话,并告诉我申请书在学校搬迁过程中遗失了,问我是否还有入党的想法。于是,我第三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999年,在组织的严格考核下,我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愿望,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岁月如白驹过隙。如今,父亲已从领导岗位上退居下来,我也从一名普通教师逐渐成长为一所学校的负责人。现在想来才明白,当年别人眼中父亲所谓的老革命、老脑筋,其实是他以自己的行动悍卫内心的信念。他不是不爱我们,而是身为公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心存大爱,他得舍小家顾大家。为此,我时常以父亲为荣,也时常很骄傲地向别人谈起我的父亲。在工作中,我倍加珍惜一切来之不易的殊荣,我像父亲那样树立自已的人生坐标,平平凡凡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做一名称职的人民教师,一名不愧于时代的共产党员。  

       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官方网站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张秋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