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正文

《毕业歌》 毕业季的温情大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联合主办,《我们有一套》团队、全国15所高校联合打造的节目2011《毕业歌》,今晚将登陆央视一套,周一到周四18时,连续两周上演毕业季温情大戏。

主持人撒贝宁和王梁


  2011《毕业歌》以全国著名高校为节目主体,以励志为主题,呈现感人至深的毕业故事。例如湖南大学的节目《毕业,送给母校一颗种子》是这样的:今年毕业的湖南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邓琴在全福杯首届全球大学生华文书信大赛上夺冠,洛阳国家牡丹园将伏牛山野生牡丹与千年牡丹王基因杂交培育的牡丹新星命名为邓琴,以示嘉奖。邓琴表示,将在节目现场为母校送上这颗种子,虽然我现在很小,但我会努力生长;虽然我现在很丑,但我会开出最美的花朵。

其他14所著名学府也都有自己独特的情感故事和节目创意。

《毕业歌》突出了大学毕业生从校园跨入社会这个重要人生时刻,通过校长寄语、毕业生表演、毕业仪式等,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的理想、奋斗与责任。
  此前,栏目组已通过各种途径发起毕业歌和毕业照的征集。在众多学校以及网络中征集20张最具特色的毕业照,制作成巨型照片,组成照片墙,成为《毕业歌》独有的舞美背景,共同分享毕业的喜悦和希望。
  栏目组还邀请到陈红、郁军剑、孟庭苇、苏醒、谭维维、李炜、至上励合、MIC男团等深受广大青年喜欢的明星。对毕业生来说,和自己所学专业领域的成功人士同台,并且这些前辈为自己的毕业秀甘当绿叶,相信这是对毕业生走向社会的最大鼓励,也是社会送给毕业生的一份毕业礼物。

孟庭苇演唱校园歌曲《木棉道》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