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正文

综合频道拓展国际文化交流 《天生我才》法兰西激情绽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点击进入 CCTV-1暑期特别编排专题

天生我才开场主持人和天使团

 

暑假永远是孩子们最期待、最充满想象的日子。2011年暑假期间,中国青少年即将迎来一次体能与团队精神的大检验——来自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学等四所中小学校的学生,将作为综合频道《天生我才》节目的中方小嘉宾,飞赴法国巴黎,与法国的青少年一起展开一次别开生面的游戏大冒险。

6月412日,《天生我才》栏目组将在法国巴黎,组织拍摄十二期以中法两国中小学生运动竞技为主要内容的节目,将以往在演播室内展示全球青少年天才技艺的舞台搬到了户外,用极具创意的趣味运动项目和中法文化交流环节,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新鲜刺激的比拼。

天生我才-何云伟曹柯凡变脸比拼

这些堪称梦幻组合的天才少年们将在法国巴黎,与来自法国各地的优秀少年以校际对抗的形式进行比赛,既是体能运动能力的比赛,也是团队合作精神的比拼。

《天生我才》除了强调全球天才少年的精彩表现之外,还十分注重对青少年互动交流背后的文化解读。在节目中,您能看到两国的中小学生兴致勃勃地讨论诸如“最恐怖的作业”、“最喜欢的玩具”、“最向往的冒险”等孩子们特有的问题,从而探讨中法文化、尤其是校园文化的不同。您可以想象一下,中国和法国的孩子一起比赛玩传统的“跳房子”游戏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有趣情景。而在这十二期节目中,每期都有一个两国的特色传统游戏比赛环节,不仅能让孩子们体会到别样的游戏,又能让我们成年观众回味儿时游戏的快乐。

创造奇迹的亚洲最快魔方手

这十二期节目将于81暑期播出,将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带来一个特别的激情夏日。同时这也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拓展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的一次新的尝试。

                                  (孙微)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