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节目主页
">
中医儿科学
我国最早有关儿科的文字记载 早在公元前14世纪商代殷墟出土的甲骨文的卜辞中就发现有“龋”“贞子疾首”等文字。
    我国最早被称为儿科医生的人 据《史记》记载:“扁鹊名闻天下……入咸阳,闻秦人爱小儿,即为小儿医。”由此可知战国时期的名医扁鹊,曾是我国最早被称为“小儿医”的医生。

 

 

 

 

 
2004年6月6日节目
《警惕:小眼镜越来越多》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关注青少年的视力,让他们拥有一个美好、清晰的世界。
2004年6月20日节目
盲童的光明世界:世界上有些东西对于我们来说,拥有时候,似乎理所当然,而一旦失去了,才发现它的珍贵。
2004年6月13日节目
特殊儿童美术班的故事:是把世界最美好的东西投入进去,把我们的爱心投入进去,让他们享受到一样的阳光。"
2004年6月27日节目
孩子上学了:到九月一号就又会有一批适龄儿童从幼儿园进入小学,开始他们新的生活。
 
身心发育
 在小儿发育过程中,各个器官、系统发育不平衡,脑子的生长发育先快后慢,7-8岁大脑的重量已接近成人。而生殖器发育先慢后快,幼儿时期发育并不明显,青春期时发育明显增快。
营养健康
 不太正确的喂养方式可能会导致孩子的偏食、挑食。更不应该把自己的喜好添加给孩子,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对食物有一定的选择,喜欢的就买给孩子吃,不喜欢的也就不做给孩子吃,这是很错误的。
央视关注母婴健康
"> · [健康之路] 临产妈妈须知
· [健康之路]谈婴儿营养
· [健康之路] 生个健康宝宝
· [中国人口] 零岁宝宝
智力发育
年轻父母关心如何保障宝宝智力发育?
儿童心理
爱,让您的宝宝健康成长。
日常保健
多了解些,对宝宝的呵护更科学,宝宝成长更健康。
疾病防治
父母对婴幼儿吃、玩、睡和精神状况要经常注意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