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天府记忆  
· 天府的记忆《人造天府》  
在3000年前的古蜀国,先民们企盼王者的灵魂能够驶向天国。从他们生命之初,船,就伴随着他们生命的航程,于是,他们把巨大的树木做成船棺,载着他们心中的圣贤,去继续寻找他们理想的圣地。把一个遥远的历史记忆,留给了后人做无尽的遐想。
· 天府的记忆《走出栈道》
这一枚枚已有四千年历史的海贝,应该产于热带印度洋周边地区,它们却在成都附近的三星堆遗址中被大量发现。那么,这些海贝怎么会出现在崇山峻岭之间的盆地之中呢?
· 天府的记忆《川纳百流》  
1985年,当考古工作者开启了这厚重的墓室时,人们都惊呆了,这里的文物根本与张飞无关,原来这是南北朝时期的成汉墓。更使人吃惊的是,墓中出土的陶俑一个个高鼻深目,活脱脱是一群少数民族的形象。它意味着,两千多年前,成都就有了远方的移民。
· 天府的记忆《茶道龙门阵》  
当你来到成都,无论是出差访友,还是旅游度假,都会被请上这一方小桌、品上这一杯清茶。不用仔细观察,你就能强烈地感受到,成都人的生活,似乎都和茶馆有关,人们在这里款待宾客,交朋结友,谈情说爱,读书看报,谈生意,化纠纷,无所不包……
· 天府的记忆《花重锦官城》  
中国的都江堰建成300多年后,位于地中海的古罗马帝国的贵族们,在刚刚建成的大斗兽场上,正欣赏着一个又一个奴隶被推向野兽的嘴边。当他们听着奴隶们发出绝望的惨叫声时,在东方中国的成都城里,传来的却是《凤求凰》优雅而浪漫的琴声。
· 天府的记忆《在水一方》 
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军对抗战大后方的重镇成都先后进行了17次疯狂地轰炸。这些轰炸机大多数都是从当时灌县的上空进入成都的。可是,这些侵略者却没有向对成都地区至关重要的水利工程都江堰投下一颗炸弹。
· 天府的记忆《天造天府》 
两千五百年前,中国古蜀国开明王朝九世,将都城从广都樊乡——也就是今天成都的双流县,向北边一片山水环抱的平原地带动迁,并在那里大兴土木,构筑城池。崇拜先王的执政者们,模仿前贤的用意,给这个新生的都府取名为——成都。从此,成都整整延续了2500年而未更其名,在中国古老的大、中城市中,既未更名、又从未迁徙的城市,仅此一座。

 
· 成都庭院

 
· 蜀 字

 
· 老成都

 
· 诸葛亮像

 
· 出土文物

 
· 天府记忆

 
· 天府记忆

 
· 天府记忆

 
· 成都夜景

 
· 司马相如

 
· 卓文君

 
· 成都大桥

 
· 成都夜景

 
· 蜀都府衙

 
· 成都美食

 
· 成都美食

 
· 李冰像

 
· 古城

 
· 鼎成阁

 
· 青城山

 
· 青羊宫

 
· 古都城

 
· 赛龙舟

 
· 健康人生

 
· 栈道

 
· 悬崖峭壁

 
· 古栈道

 
· 不夜城

 
· 李冰像

 
· 天府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