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赣州  
· 赣州《客家赣州》  
为什么天各一方的客家人把这里视为圣地?时至今日,赣州人还有多少客家情节?滔滔赣江水,千年梅关道送走了多少风雨断肠人。21世纪的青铜鼎,悠扬的赣南山歌,泛黄的家谱,节日的火龙都在这块土地上留下了深深的客家烙印。
· 赣州《梅关古道》   
一座饱经沧桑的关楼,一条碎石砌成的小路,曾几何时,它曾强烈地影响着赣州城的兴衰,也沟通着中华大地与世界的联系。是谁修建了这条连接岭南岭北的通道?千百年来,这条通道又承载着怎样的使命?是什么原因使后人重修了梅岭通道?
· 赣州《渔家往事》   
这里有数百年来沿袭水上生活的三姓人家,江面和渔船是他们的生活家园;这里有世代传承的古老约定,维系着稳定的水上秩序;为什么江上除此三姓再无别家,为什么结拜兄弟间会争夺不休?
· 赣州《围屋沧桑》  
围屋是客家人聚族而居的场所,里面能够容纳几百人生活,同时又像军事堡垒一样具有极强的防御功能,如此庞大的堡垒式民居在世界建筑史上堪称一项伟大的奇观。古老的围屋中究竟藏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 赣州《兴国记忆》  
兴国县当时总人口21万,参军参战的竟然多达5万人。我们翻阅当年苏维埃的机关报《红色中华》,里面长篇累犊地报道了在“百万扩红”运动中,处处都有兴国子弟的身影。兴国,成为中国苏维埃运动的一个缩影。
· 赣州《宋城和地下迷宫》  
二零零四年七月北京突降暴雨,一些现代化的街道被浸泡在深达两米的水中,在全球气候逐渐变暖的今天,我们的城市排水如何对付突如其来的暴雨,成了规划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此时专家们却发现了一个相反的例子。

 
· 客家民居

 
· 古堡围屋

 
· 耕作

 
· 石板路

 
· 炊烟

 
· 地道

 
· 石象

 
· 断壁残垣

 
· 堡垒民居

 
· 民居

 
· 方形围屋

 
· 壁垒森严

 
· 庭院

 
· 古村落

 
· 童趣

 
· 古城

 
· 水上生活

 
· 水上人家

 
· 赣江

 
· 泊头

 
· 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