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编导手记
· 龙头村见闻
这次来到韶关拍的内容是关于一个农民的故事。来之前主编哈敏说:这是一个很传奇的人,他把自己全部的积蓄都拿出来给村子里建了新楼房,虽然还有比他那钱多的人也做公益事业,但是是最彻底的,是他的全部。而且他还有自己的20年规划,村里的面貌虽然变了,他还是不太满意,现在不太愿意接受媒体采访,要等他自己的规划实现以后才欢迎人们来参观。这个人叫林月开,是广东粤北山区韶关市乳原县龙头村的一位农民。
· 寻找六祖衣钵
今年的六月初,我们《走遍中国》摄制组来到广东韶关,打算拍摄有关当地历史文化的一组节目,我做的那一期节目是《寻找六祖衣钵》。下了飞机,踏上韶关的土地,正赶上雨季,车子劈开白色的雨雾在高速公路上飞奔,公路两旁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在雨水中绿的发亮,连绵不断的绿色山峦间萦绕着朵朵白色的云团,久居干旱北方的我的心随着这雨水、这绿色缓缓地舒展开来。
· 与恐龙的亲密接触
2006年5月31号是个很特别的日子,我作为《走遍中国》的一名助理编导,跟随摄制组一起去广东省韶关市,参加《走进韶关·恐龙最后的晚餐》的拍摄工作。一路上的心情是难以言表的,在飞机上一边向身边的赵资奎教授请教关于古生物学和历史地理学的一些专业问题,一边望着窗外白白净净的雾气,努力搜寻着黄河、长江、珠江的痕迹,不禁赞叹自然界的鬼斧神工和精巧构思。
· 向抚顺棚户区居民献爱心
2006年初春三月,北国一片生机盎然,我们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走进抚顺摄制组一行17人来到辽宁省抚顺市拍摄七集专题系列片。刚一踏上这片黑色的热土,大家就被抚顺这个新中国的老工业基地所折服。这里有亚洲最大的百年老煤矿,这里曾生产出新中国第一吨煤,第一桶石油,第一吨硅,第一吨特钢,第一台挖掘机,我们为抚顺产业工人们曾为祖国创造的辉煌业绩谱写的历史篇章而钦佩不已,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抚顺人民在雷锋助人为乐精神的鼓舞下,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
· 琥珀之旅
不入大坑,焉得琥珀。 这不是一般的大坑,而是一个面积相当于半个澳门,体积据说可以装得下全世界人口的抚顺西露天煤矿,号称“亚洲最大人工矿坑”。为安全起见,煤矿当局在矿坑西南专门设立了望台,游人只能在此一饱眼福不让下去。就是新闻媒体,也多年不允许下去拍摄。这一次,《走遍中国》栏目组走进抚顺,当地政府专门召集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抚顺矿业集团上下对我们一路打开绿灯,还专门派出两位工程师担当我们的向导。
· 与雷锋零距离
雷锋是一个没有悬念的名字。共和国几代人都知道他是中国的道德楷模。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顺理成章关于雷锋成了《走遍中国》关注的一个选题。 我要做的题目是《雷锋照片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