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 | 搜视 | 电影 | 电视剧 | 直播 | 点播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房产 | 家居 | 论坛 | 访谈 | 博客 | 星播客 | 网尚文摘
两会系列报道
· 两会特别报道:中部崛起协调发展
近几年来,中部地区的发展越来越多地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而且许多专家提出中部地区的发展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各项优势。除了中部地区拥有的优势资源,加上所处的东西南北交通贯通的中心位置,再加上体制改革中不断积累起的丰富经验,使得中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倍受关注。
· 两会特别报道:科学发展观
每年两会之后的总理记者招待会总是各个媒体关注的焦点,总结今年的记者招待会发现大家关心的问题集中在外交、经济发展、政治体制改革、反腐败和台湾问题。
· 两会系列报道:为紧急状态立法
早在2001年,我国就有经济学家提出了“危机管理”问题,建议政府研究和建立危机系统,实施危机管理,以减少危机冲击。而在经历了非典和禽流感之后的今天,在发展中的中国制定一部有关紧急状态下的法律就显得更为迫切了。
· 两会系列报道:公平公正:司法为民
刚刚过去的2003年,中国的司法领域正在发生“以人为本”的重大转变。针对近年来在刑事诉讼领域存在的大量超期羁押现象,高法、高检、公安部合力治理这一顽症。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共有4100件超期羁押案件得到了清理。
· 两会系列报道:透析“宏观调控”
近几年,我国经济一直呈现高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平均每年的经济增长都在8%左右。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却把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确定在了7%,从这一数字的变化,人们可以体会到国家发出了对宏观经济将要进行适度调整的信号。
· 两会系列报道:合法私产不可侵犯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公民拥有的私人财产普遍有了不同程度的增加,特别是越来越多的公民有了私人的生产资料,群众对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财产有了更加迫切的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8日下午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宪法修正案草案说明时表示,这次修改宪法,将完善中国对私有财产保护的规定。
· 两会系列报道:振兴东北:机遇与挑战
东北曾经作为中国的经济龙头,有着三十年数不尽的辉煌。作为我国最重要的重工业基地和粮食基地,东北创造了无数个第一的神话。
· 两会系列报道:农村税费改革
减轻农民负担是社会广泛关注的一个问题。党中央国务院也一直极为重视这项工作。但长期以来,由于国家财政对农业的基础建设投入较少,农村公共产品的供给费用最终还是落到了农民身上。
· 两会系列报道:人大代表履新一年
王发水是河南林州市人,连续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这次他带来的建议是制定《农民社会保障法》,为了写这份建议,王发水曾经多次到河南省的贫困农村进行调研,发现了不少问题。
· 两会系列报道:政协委员话提案
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昨天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截至目前大会提案组已收到提案343件,提案组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
  据提案组的工作人员介绍,同往年一样,今年政协委员对经济问题仍然十分关注,和经济建设有关的提案所占比例最大,为40%以上,初步统计,今年委员提案的热点集中在五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