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 | 搜视 | 电影 | 电视剧 | 直播 | 点播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房产 | 家居 | 论坛 | 访谈 | 博客 | 星播客 | 网尚文摘
两会人物专访
· [东方之子]公丕祥——司法为民
张恒:这个《法官法》和《检察官法》的执行情况您关注它,究竟有什么意义?
  公丕祥:因为这个关系到我们整个司法队伍的建设问题,建设法制国家归根到底是要靠人靠整个队伍的素质,所以这两法规定出任法官、出任检察官的话,必须要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提高了入门的门槛,这一个制度的设置意义重大的。
· [东方之子]何素斌——不枉不纵,执法为民
2003年是何素斌担任湖南省人民检查院检察长的第一年,她积极倡导推行侦查一体化的办案机制,全年共立案侦查贪污受贿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大案552件,100百万元以上的特大案件38件。何素斌,这位外表温柔的女性,在查办打击犯罪的过程中,让人们领略到了她的耿直和刚强。
· [东方之子]人大代表黄德明——职责与勇气
提起全国人大代表黄德明的名字,可能很多人都不认识,但提到全国人大代表中第一个站出来反对足球黑哨,第一个提交防范非典议案、第一个提出彻底改革身份证制度,让16岁以下的公民都可以拥有身份证,你可能就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 [东方之子]张廷皓——文明共珍重
每次到北京开会,他都要抽空步行到北京的胡同、四合院看看。这是他重复了几十年的习惯。作为陕西文物局局长张廷皓的工作,和中国最有历史气息的土地密切相关。
· [东方之子]韩召善——植根农村 回报社会
几天前韩召善刚到北京就非常忙碌,一边到市场做有关调研、一边找驻地代表征求意见。2003年在他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他就带了十几个建议,其中有关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加强身份证管理的议案引起广泛关注,当年全国人大立法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法》。今年为了参加两会,韩召善又带了十几个建议,建议涉及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农民减负增收、农村教育问题等多个方面。
· [东方之子]范宝俊——“善”解民生
范宝俊委员已是全国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的两届委员,七年来,他提出过“让城市困难居民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等多个关心弱势群体有影响的提案。在今年的政协会议上他又为发展中国的慈善公益事业提出了前瞻性的意见。
· [东方之子]为振兴东北加油——全国人大代表王永春
3月7日,在人大吉林代表团的审议中,作为吉林国有企业第二利税大户吉林油田的代表,王永春陈述了自己对东北振兴的见解和思路。
· [东方之子]生命在燃烧——全国人大代表姜德明
2004年2月28日,人大代表姜德明在江苏射阳的家中做最后的议案整理,两个月来,他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超过五个小时。2月29日,江苏射阳县的乡亲为前往北京的姜德明送行。3月5日,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的这天晚上,我们采访了这位左腿高位截瘫的人大代表。
· [东方之子]爱要让你听见——全国政协委员万选蓉
1985年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建成,万选蓉成为我国第一代聋儿康复工作者。她在小昆康复过程中摸索出来的经验基础上,编制了舌操、唇操等科学有效的方法,已经有200多个聋儿在万选蓉和其他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说话,进入了正常人的社会。
· [东方之子]心系人民 全国人大代表罗益锋
罗益锋是北京化工集团的一位专业技术人员,承担过国家专项课题项目研究,而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知道他,还是因为他是一位能办事的人大代表,几乎每天都有人找他反应各种情况,有的人甚至悄悄喊出了一句话,有事找罗代表。
· [东方之子]把脉药品价格 政协委员王新陆
今年两会,很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都围绕平抑药价,全国政协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王新陆从医30多年,他在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为大会撰写了五件提案,提案涉及医疗、卫生、教育、社会热点问题等多个方面,尤其是关于抑制药品价格的建议,直接关系着老百姓的生活和健康。
· [东方之子]成思危——本色
他拥有中国风险投资之父的美誉,他推动了中国风险投资事业的起步,他关注着证券市场的发展,一声让股市恢复本色的呼吁,让人看到了一个知识分子的良知。正如他的名字,他身居高位、居安思危。2004年两会前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接受了我们的特别专访。
· [东方之子]新角色新挑战 徐冠巨
2004年3月3日,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的徐冠巨已经是第二次来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了。
· [东方之子]诤言无价 全国政协委员肖建章
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前几天,肖建章委员来到北京火车站进行调研。进入政协六年,还有人习惯地称他为“肖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