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家电 >

能效标识解析:家电低碳要有真凭实据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维家电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从2010年初开始,“低碳”似乎成为时尚达人们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而家电作为耗电量大户,不少家电厂商开始推出一些号称低碳、节能的家电产品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可是到底标称低碳的家电是否真正低碳呢?其实从就家电的能效标识中可以窥出一二。

  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说说全新实施的洗衣机新6A标签中各项指标的到底为何?一起来看看吧。

  新6A标准包括:

  1.用水量

  耗水量指洗涤一公斤质量干衣所需要水量,即洗衣机洗衣全过程用水量与额定洗涤容量之比,单位为L/kg。

  2.洗净均匀度

  洗净均匀度是指洗涤程序结束后,每块标准污染布洗净率的一致程度,单位为%。

  3.洗净比

  洗净比反映洗衣机对洗涤物洗净程度的高低,洗净比指被测洗衣机洗净率与参比(标准)洗衣机洗净率之比。

  4.含水率

  含水率是指洗衣机脱去洗涤物中水量的多少,用脱水后洗涤物中水分质量与额定洗涤物质量的百分比值来表示。

  5.噪声

  噪声是指洗衣机分别在洗涤、脱水过程中发出声音的大小指标,单位为声功率级dB(A计权)。

  6.无故障运行

  无故障运行是指使洗衣机连续使用而不发生故障所需时间,也就是该洗衣机的有效寿命,单位为 次(循环)或小时。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