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家电 > 白色家电 >

海尔首创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国际领先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t168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能和人“对话”,及时告知并预警家中安全状况;能和房间的温度、湿度、空气质量“互动”,提供最适宜、最舒适的温、湿度,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冷冰冰的空调为何会变得如此“善解人意”?“秘密就在这些具有智能感知功能的模块上。‘武装’上这些高科技模块,空调就有了神经系统和大脑,能够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的安全防护、节能管理、服务预警及远程监控管理等多重智能生活管理问题。”在国家级空调技术专家鉴定会现场,海尔空调日本技术专家FUDO道出了个中秘密。

  海尔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受到鉴定专家组专家的高度肯定

  日前,记者了解到,海尔自主研发的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已顺利通过国家级空调技术专家鉴定组鉴定。专家组成员达成共识,认为海尔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实现了安全防护、节能管理、服务自动预警、3G视频远程监控与运行管理等功能综合一体,技术应用成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在海尔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演示现场,记者亲身感受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活体验:

  如果你出差在外,又担心有陌生人闯入家中图谋不轨?别犯愁,它会主动拍下陌生人图像发送给主人,并给主人拨打视频电话,主人可马上报警,消除财产安全隐患;

  室外气温高达35℃,想要房间足够凉爽,但又担心太耗电?不用担心,它会自动感知当前环温、湿度,对用户设定温度进行判断,通过短信提示用户达到设定温度约耗电多少,同时建议用户应设定在多少度最省电;

  当空调出现异常时,却看不懂它显示的专业代码是什么意思?没关系,它会自动报警并将详细的信息告知主人,以确定是否需要售后服务;

  快下班了,想要一进家门就能享受到凉爽?这个也好办,用手机短信发送一条指令,在家“待命”的空调就会立即开始工作,将温度、湿度等调节到最舒适的状态……

  据介绍,海尔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在无氟变频技术应用的基础上增加了空气质量传感器、红外传感器、摄像头以及通讯模块等,将第三代移动通讯技术应用在空调上,使手机和空调直接通讯。这不仅更加节能省电,而且不论什么时候、在哪里,通过3G网络,你就能与家中物联网空调轻松互联,视频监控家庭安全、进行无线温控管理,随时保护家人安康。目前这一产品共申报国家专利11项,其中发明7项,并且1项实用新型专利已经授权。

  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张修盛十分看好海尔空调这项创新技术成果。他表示,目前中国移动作为物联网的通讯运营商已表现出了“核心桥梁”的优势,此次与海尔空调配合,两大产业的强强联合令这种优势更加明显,将引领中国物联网未来家电生活提前到来。

  参加此次技术鉴定的中国消费者协会领导也表示,海尔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摆脱了空调传统的“简单制冷制热的调节器”的消费意义,它创建了一种以“物联网空调为核心,通过物联网技术做桥梁,随时随地辐射生活需求”的未来新生活方式。在低碳与物联网两大趋势并行的时代,海尔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实现两者完美融合,正在将未来美好生活畅想转变成现实。

  http://www.it168.com/

  http://elec.it168.com/a2010/0705/1073/000001073574.shtml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