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维基揭秘网将公开剩余阿战密件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据新华社电维基揭秘网总编辑朱利安·阿桑奇14日说,将在一个月内公开剩余1.5万份美国阿富汗战争涉密文件。

  阿桑奇当天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告诉媒体记者:“美国五角大楼或其他机构不会吓倒这个组织(维基揭秘网)。我们谨慎、安全地处理(涉密)材料。”

  阿桑奇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如果“美国希望加强民主,必须保护开国者确立的核心价值,即新闻自由”。

  “五角大楼对一个新闻机构提出实施审查的威胁使我担忧,”阿桑奇说,“不是为我们自己,而是为五角大楼。”

  维基揭秘网7月25日公布大约7.7万份美国军方关于阿富汗战争的秘密文件,曝光不少战争内幕,包括美国怀疑巴基斯坦情报部门暗中支持塔利班武装、驻阿富汗外国部队误伤平民、美军掩盖塔利班获得先进武器的事实等。这家网站称共掌握9.2万份涉密文件。

  维基揭秘网的行为引发白宫和美国国防部强烈不满。五角大楼先前称维基揭秘网“极不负责任”。

  阿桑奇说,维基揭秘网正“逐行校对”剩余1.5万份涉密文件,以免文件公开对一些国家或机构构成不必要威胁。

  “大约两个星期后,这项进程就会结束,”阿桑奇说,“然后还需实施新闻学方面的校对,总计需要大约两周至一个月时间。”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