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开心网涉足手机平台业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子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本报讯开心网移动用户量已从4月的2500万增加到目前的4000万,每日浏览量近1亿人次。根据中国移动的统计数字显示,仅就上海市今年第二季度手机WAP登录网站的流量来看,开心网是同类网站的4.5倍。具体份额中腾讯占20%,开心网占9%,百度接近4%,新浪占据2%多一点,人人网占2%。

  国内外的社交网站从业人员不约而同地表示,移动业务已经成为今年最大增长点,同时手机也将成为今后最重要的平台之一。按照这种发展趋势,很可能在未来6个月至1年内,使用手机登录社交网站的用户量将赶上使用PC机的用户量。移动平台和新型社交网站的结合,很可能是当下网络技术发展的一大趋势。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某种意义上,手机本身就是一种社交工具,他的互动、交往等功能和社交网站是不谋而合的,而两者在各自领域上的优势,又形成互补。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的“1~5月我国通信业运行情况”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手机用户已经达到7.69亿。单以开心网来说,他们的注册用户已达到8500万以上,这意味着其中还有广阔的增长空间。

  不过要实现手机平台和社交网站的完美结合,还得看各家的内功和服务。如何尽可能多地在手机平台上植入自己的程序,尽可能高速、快捷地呈现PC平台上的功能,以及如何针对手机用户的特点增添新型功能,将是摆在社交网站面前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 (洪 森)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