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二季度搜索引擎市场达26亿元 谷歌将重回CN之路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邮电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艾瑞咨询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我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到2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2%,环比上一季度增长38.5%。

  分析指出,第二季度搜索引擎市场增长的原因在于:宏观经济环境转暖,中小企业广告主的运营状况随之继续向好,营销需求提升;春节假期过后,第二季度流量得到大幅提升,基于点击计费的搜索广告收入由此增长;广告主对百度专业版推广系统逐渐接受,ARPU继续提升。

  数据还显示,我国搜索引擎市场“双寡头”格局依旧。其中百度的营收份额首次超过七成,达到 70.8%,谷歌营收份额为27.3%。据预测,随着第三季度谷歌ICP牌照通过年检,谷歌的运营商状况将变得相对乐观。此外,一些搜索引擎二线运营商比如腾讯搜搜,虽推出自身的推广系统,但尚需一定时期的用户积累。

  评:通过上述数据,我们已经看到,谷歌的一退一留,并未给我国搜索引擎市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我国大经济环境回升向好的环境中,整个搜索引擎市场还是呈现出高速增长的势头。眼看着竞争对手在大好形势中不断攀升的营收份额,想必,过去的3个月中,谷歌肯定是又一次“重新评估”了它们的中国策略,为了保证在中国这一互联网第一大国中的继续存在,在收敛起“退出中国”的强硬姿态之后,重新回到CN的域名道路上。

  近日,记者就从工信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谷歌在中国注册的合资方北京谷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于6月29日向工业和信息化部提交了年检的整改措施,承诺将继续遵守中国的法律,承诺明确知晓所提供和接入的信息服务内容保证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57条所禁止的内容,并接受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经审核,其年检结果为经整改后合格。

  然而,在这去留之间,谷歌技术研发、广告营销团队已经开始流失。谷歌若想“收复失地”,眼前有机会,难度也不小。

  (那什 人民邮电报)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