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三部门联合打击网络侵权盗版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刘声)为进一步加大对网络侵权盗版活动的打击力度,国家版权局、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联合启动为期3个月的2010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

  据国家版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互联网和数字环境下,网络侵权盗版活动呈现集团化、专业化、高技术化的趋势,不仅严重损害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扰乱正常的网络版权秩序,而且已经威胁到新闻出版、文学艺术、广播影视、文化娱乐等传统版权产业的生存和新兴媒体的发展。

  “剑网行动”将重点加强对音频视频及文学网站、网游动漫网站以及网络电子商务平台的监控力度。为鼓励社会公众举报网络侵权盗版活动,国家版权局决定奖励举报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侵权盗版案件的有功人员,视不同情况分别给予1000元至1万元人民币奖励。如果出现多人举报同一线索,经核实,将奖励最先举报或对案件查处发挥重要作用的举报人。

  “剑网行动”开展期间,7类举报将获得奖励:举报传播音乐、视频、文学、网游、动漫、软件等作品的侵权网站的;举报传播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相关图书、音像、软件等作品的侵权网站的;举报兜售侵权盗版图书、音像、软件等的电子商务网站的;举报从事侵权盗版的手机媒体的;举报将境内网站服务器放在境外而在境内从事侵权盗版活动的;举报境内网站发展注册会员从事侵权盗版活动的;举报从事侵权盗版活动的非法网站的。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