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Visa新卡能防网络欺诈 密码一次有效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1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王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7日报道,国际知名信用卡品牌Visa即将发行新一代银行卡,它可以使用户在每次网上交易时获得一个新的支付密码,从而大大提高网络购物的安全性,不再让骗子们有可乘之机。

  这种全新的银行卡与传统的信用卡差不多大,只是在背面多了一个包含12键的迷你键盘和一个迷你显示屏,用来生成可以不断变化的新支付密码。每次网上结算的时候,用户都需要在迷你键盘上先输入固定密码,然后迷你显示屏上会显示一个专门用于本次交易的一次性支付密码。接下来用户再输入这个新密码方能完成结算。

  Visa公司介绍说,这个新功能叫做“Visa密保”,主要用于提高银行卡在网络购物时的安全性。之前,一些骗子通过网络木马等黑客程序盗取用户的银行卡账号和相关资料信息,然后就能轻松完成网络支付等虚拟交易,而银行方面很难确定付款者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持卡人。在英国,每年因银行卡账号、用户资料被盗所引发的网络欺诈案件涉及的金额高达2.66亿英镑。

  如今,有了“Visa密保”,骗子们就不能再用惯用伎俩作案了。即便有人盗取了用户某次网络支付中使用的密码也毫无意义,因为该密码在使用一次后就自动作废,下一次网络购物需要完全不同的新密码。据悉,“Visa密保”已经在英国、意大利、以色列、土耳其、瑞士和德国进行了试验,绝大多数人在现有的银行卡到期时即可更换这种新一代银行卡。新的银行卡装有迷你电池,大约3年更换一次。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