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中信金通使用盗版微软软件案和解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微软公司诉中信金通证券使用958套盗版微软软件案近日达成和解,中信金通公司将一次性采购价值323万元人民币的正版微软软件。中信金通信息技术总监张明表示,中信金通已经做出承诺仅使用正版软件。

  2009年7月,微软公司就中信金通公司在其杭州总部及位于浙江省营业网点内的相关计算机上,未经授权复制、安装并商业使用了微软依法享有著作权的微软操作系统系列软件、办公系列软件及服务器系列软件等事宜开始主动与中信金通进行沟通协商。三个月后微软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中信金通提起民事诉讼,认为中信金通安装使用了9种至少共计958套盗版微软软件,要求中信金通承担因其侵犯著作权行为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2010年4月28日,法院组织了第一次开庭审理,中信金通表达了正版化的意愿,并提出愿意赔偿微软的侵权损失,希望与微软达成和解。经法院同意,双方近日最终达成一致,中信金通同意删除所有的盗版微软软件,采用并全面正版化微软软件,并就以前的侵权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同时,为提升中信金通软件资产管理的能力及更好地优化IT信息管理,微软公司协助中信金通公司制定了一套 IT信息管理及软件资产管理的长效机制。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知识产权总监于维东认为,金融行业对IT依赖度较高,但因为种种原因某些企业有可能在软件应用方面疏于管理,将未经授权的软件安装在电脑上。企业应该认识到使用正版系统及软件方能保证金融服务的安全性。(蔡宗琦)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