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通信 >

“飞机上打电话”技术已上报审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新闻晚报 石凯峰

  日前,记者从中国航空客舱商务娱乐发展论坛了解到,国内移动通讯运营商已攻克机上通话的技术难关,并将软件开发的经营许可权上报给国家有关部门。业内专家预计,最多只要10年,机上通话服务便可在国内航班上全面普及,通话费用预计为地面越洋通话的3倍。

  上航一名专家表示,由于技术等方面的原因,中国航班上至今不允许、也没有条件使用手机、互联网。但是在全球范围内,机上通讯技术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交通通信中心的专家称,全球的信息化产业已开发出多种技术平台,可以把地面的手机基站信号和天上的卫星信号连接起来,帮助旅客实现在飞机上打手机的愿望。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透露,国内移动通讯运营商已经于去年7月、8月、9月分别与国航、南航、东航签订了机上手机通讯软件开发的框架性协议。目前,相关经营许可权的申请已上报国家经信部和民航局,正在等待最后批准。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