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互联网 >

图书限折令修改后出台 版协否认夭折说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今年1月8日,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三个协会发布了《图书公平交易规则》,要求网店售书须按图书实价销售。但该规则至今没有一家网络书店遵守。昨天,该规则制定者之一、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国荣透露,目前他们正与国家发改委协商,酝酿出台新的《图书公平交易规则》,修改后的规则将与反垄断法保持一致。

  据了解,此前出台的《图书公平交易规则》规定,出版一年内的新书,在进入图书零售市场时,须按图书实价销售,网上书店或会员制销售时,最多享受不低于8.5折的优惠幅度。规则出台后引发了各方争论,各大网络书店更是不愿遵守规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专业委员会认为,《图书公平交易规则》违反反垄断法,并公开指称涉嫌价格垄断、限制竞争等。黄国荣称,《图书公平交易规则》出台后收到了很多反馈,目前,三个协会正与发改委就新版的《图书公平交易规则》制定事宜进行沟通、协商,未来的新规则将与反垄断法保持一致,不再会存在争议与分歧。据黄国荣称,《图书公平交易规则》修改稿目前已送往发改委审阅,具体实施日期尚不能确定。对于坊间流传“限折令”夭折说,黄国荣颇为不满,认为并不存在夭折之说,只能说规则施行后网络书店贯彻不力。针对黄国荣的说法多家网络书店表示新规则还没出台,目前还在观望中。(记者: 卜昌伟)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