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美国针对谷歌搜集用户隐私信息进行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过去几年中,美国谷歌公司的“街景”服务采集车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出没,搜集了不少用户通过未加密无线网络传输的隐私信息。这一事件曝光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欧洲一些国家纷纷就此展开调查。美国多个州的执法部门最近也采取类似行动。

  伊利诺伊州总检察长莉萨·马迪根16日发表声明说,谷歌的做法“令人不安”,她的办公室正在调查谷歌的所作所为是否触犯了法律。马迪根此前已与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联名致信谷歌,要求该公司澄清是否在这两个州搜集了居民个人信息。

  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理查德·布卢门撒尔最近也牵头召开电话会议,与美国近30个州的总检察长或其代表就谷歌搜集用户信息一事进行讨论。谷歌已承认在康涅狄格州搜集了用户信息。但布卢门撒尔表示,将要求谷歌作出进一步解释并将继续进行相关调查。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