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互动百科进军澳洲市场 进一步侵占维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6月21日消息,互动百科方面今日表示,公司正式进军澳洲市场,进一步扩大其在海外的版图。

  悉尼当地时间6月18日,互动百科CEO潘海东博士在悉尼的2010年全球媒体构想峰会上宣布,互动百科正式进军澳洲市场,进一步扩大其在海外的版图。

  潘海东透露,互动百科已与包括澳洲中文网、澳洲OZyoyo社区、澳洲网上唐人街、澳洲freeoz社区在内的当地知名网站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互动百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百科建站系统HDWiki助力澳洲各大中文站点搭建包含中文热词、中国动态等特色资讯的平台。

  进军澳洲市场是互动百科第二次在海外试水。此前,互动百科曾于去年11月进军北美市场。而本次向澳洲的扩张,显然是建立在成功占领北美市场的基础上的。潘海东博士表示,互动百科进军北美及澳洲市场,并非在“侵占”维基百科的领土,而是出于服务全球中文用户的考虑。“互动百科比维基百科更了解中文和中国人民,在去年11月互动百科进入北美市场后受到了很多用户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印证了这一点。近年来,海外华人对于中国的文化与社会热点等资讯有越来越急切的获知需求,互动百科基于中国本土,提供了这个群体需要的丰富、系统、及时的中国动态资讯与最新知识。未来,拓展海外市场将一直是互动百科一个战略性方向,针对进军东南亚市场我们已经在筹备。”

  这一次互动百科与澳洲当地知名网站的合作,将以互动百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百科建站系统HDWiki助力澳洲各大中文站点搭建包含中文热词、中国动态等特色资讯的平台。“我们一直在努力做最好的全球中文百科网站”,潘海东表示通过HDWiki即使没有技术背景的人也可以快速搭建起一个站点或频道,同时可以选择性地批量共享互动百科主站的内容资源。HDWiki是互动百科的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服务系统,此次与各大澳洲网站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了HDWiki系统在全球的应用。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