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广东四联动机制打击手机色情网站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邮电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本报讯 近日,中央有关部门检查组到广东检查通信行业开展打击手机网站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情况,对广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介绍,通过去年以来的专项打击行动,广东互联网和手机网络淫秽色情泛滥的情形得到了有效遏制,网络环境明显改善并持续好转。2009年,广东通信管理局依法关闭各类违法违规网站7357个;今年以来,广东通管局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共依法关闭各类违法违规网站1528个,并对接入未备案网站和层层转租电信资源、导致接入淫秽色情网站的5家互联网接入服务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组织电信企业清除网上各类违法不良信息3万多条。事实证明,通信行业的积极参与和有效技术措施,是网络“扫黄打非”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广东移动2007年就在全国率先建成了手机WAP不良信息监测扫描系统。经过几年的升级改进,已基本实现对手机WAP网站中的违法不良信息图片和文字进行全面监测与过滤,目前已在中国移动全面推广应用。广东电信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监控系统建设,已建立了网站备案扫描系统、内容监控过滤系统、IDC资源管理系统等,去年以来在信息安全方面的投入超亿元。广东联通建成了增值业务专业自动拨测、WAP不良信息检测等系统,这些技术手段的实施对打击手机、网站淫秽色情起到了非常有效的作用。

  同时,广东通信行业通过几年来的努力,在省内建立了“四个联动”,能够及时、快速地处置网络有害信息:一是与公安部门建立手机短信息联动处置工作机制,率先制订了《网间垃圾短信息联动处置办法》,对跨网传送的违法不良短信进行拦截;二是与省内相关管理部门建立互联网有害信息联动处置工作机制,形成了强有力的齐抓共管机制;三是与各省管局建立省间的联动配合机制,形成了快速、高效的协作配合机制;四是与省内各电信企业和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建立联动处置机制。通过通管局建成的“互联网业务管理系统”,将各电信企业和全省300多家互联网接入服务商纳入在线管理,建立联络制度和快速查处违法网站工作机制。通过在线系统及时通知接入服务单位快速处置违法违规网站,及时删除违法不良信息。“四个联动”的工作机制,使广东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记者 石易 通讯员 崔治安 人民邮电报)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