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甲骨文对Sun进行新一轮裁员 整合刚开始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比特网ChinaByte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收购所带来的裁员不可避免,甲骨文收购Sun之后的裁员正在进行,甲骨文日前表示,新一轮的裁员主要集中在欧洲和亚洲,为此,公司将花费5.5至6.5亿美元。这对于今年一月份刚刚完成对Sun收购的甲骨文来说,整合才刚刚开始。

  尽管甲骨文没有透露此次裁员的数字和所涉及的具体国家,但由此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却已经显现。有美国媒体批评说,甲骨文CEO埃里森并没有履行一月份关于“Sun的技术是我们的瑰宝,我们不会削减Sun的盈利能力,不会对Sun实施裁员”的承诺。不过,对于一家公司来说,从战略发展、市场需求等多个角度考虑,对公司进行裁员再正常不过。

  对于Sun来说,甲骨文的收购某种程度上避免了这家公司陷入破产的境地,埃里森也同时希望甲骨文能够因收购Sun变得更加强大。尤其是当甲骨文获得Sun在服务器、存储等方面的业务之后,甲骨文这家传统的软件巨头将因此切入硬件领域。借助对硬件和软件的组合,埃里森认为,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完整和全面的解决方案。

  从1月底甲骨文对Sun所实施的裁员来看,甲骨文主要裁掉了Sun的后勤人员,同时增加了一部份销售人员,而对于Sun这家公司的核心人才——研发人员并没有裁减。可见,甲骨文对于Sun的技术人员依然非常看重,对于Sun这样一家以技术为核心的IT企业来说,只要这些技术人员还在,再加上如今甲骨文的支持,天知道他们能搞出什么创新产品来。

  而从目前甲骨文透露的裁员覆盖的大致区域来看,欧洲和亚洲都属于过去Sun的非核心区域(相对其美国总部而言),对这两大区域的裁员,可以预见的是,同样会集中在非核心人才的裁员上。

  裁员肯定只是甲骨文对Sun进行深入整合的前奏,令人期待的是,甲骨文在收购Sun之后一直没有在其硬件领域提出清晰的战略——除了发布一些甲骨文传统软件与Sun硬件整合的产品之外。此前,受收购影响,Sun服务器的销售状况出现了下滑,但甲骨文似乎并不着急。但对于埃里森来说,当初花大价钱购买下Sun,决不只是为了其MySQL数据库、开发工具等软件那么简单。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