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旅客携带iPad入境需遵守海关监管规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人民网深圳6月9日电(胡谋杨威)6月8日下午,深圳湾海关在旅检渠道连续查获4名国内旅客携带合计7台苹果iPad平板电脑入境,其均未向海关申报。为此该关提醒广大旅客,携带iPad入境需遵守海关监管规定。

  深圳湾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自iPad于今年4月3日在美国上市后,目前水货iPad在香港的销售价格达到7000至9000港币,相比美国售价要高出约三分之一。但一些喜欢该产品的旅客仍迫不及待想要购买并携带入境,尤其是一些IT玩家。

  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深圳罗湖海关共查获旅客携带iPad入境309宗,共计394台。而仅今年6月6日一天深圳皇岗海关就查获15宗走私iPad入境案件。

  根据海关监管规定,个人携带进出境的行李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且居民旅客在境外获取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元的自用物品,或非居民旅客拟留在境内总值超过2000元的物品,入境时均要如实填写《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主动向海关申报,办理纳税等相关手续;否则将要承担相应的海关义务。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