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2010登塔大赛 >

安利纽崔莱第十六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鸣金
海峡两岸登塔高手共同挑战登塔极限速度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3: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0月31日下午,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社会关注的“安利纽崔莱2010第十六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揭开帷幕。作为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中央电视塔中塔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的一项传统品牌赛事,今年大赛还首次吸引了2010年攀登台北101大厦比赛的男女冠军选手,和来自中央电视塔、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天津广播电视塔、黑龙江广播电视塔、四川广播电视塔、石家庄电视塔的14名登塔顶尖高手汇聚中央电视塔下,进行一场惊心动魄的“登塔速度极限挑战赛”! 经过激烈对决,来自天津电视塔的选手刘建海以10分03秒30的成绩,未打破往届9分51秒06攀登速度纪录。

  依据往届惯例,本次大赛起点设在中央电视塔前广场,运动员环塔奔跑两圈约930米后,再进入塔内楼梯,逐级攀登楼梯至225米高的室内观光层终点(垂直距离225米,共计1597级台阶)。自上届大赛开始,大赛组委会成立了“登塔速度极限精英挑战组”。挑战组的选手都是各地电视塔从历届登塔大赛中挑选的速度优胜者,全部是经过长期长跑和登楼锻炼、体力和耐力卓越的精英选手。中央电视塔选派的两名选手分别是目前攀登中央电视塔速度用时最短纪录创造者邵玉印,以及上届“安利纽崔莱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冠军选手王建东,两位选手分别取得12分33秒90和10分32秒80的较好成绩。

  参加比赛的还有300余名参加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中年男子组、中年女子组的选手,成绩优异者将有望代表中央电视塔参加下一届 “登塔速度极限精英挑战赛”。

  据了解,自1995年起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已成功举办了15届,作为北京一项传统群众体育赛事,至今已吸引了共计15,000余人参加,深受首都人民的喜爱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中央电视塔中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玉东向记者介绍说,利用电视塔在城市中的绝对高度开展攀登活动,已经成为国内外越来越热门的健身体育项目。除中央电视塔外,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天津广播电视塔、黑龙江广播电视塔、石家庄电视塔等国内电视塔都举办过此类活动,国际上此类活动也极具竞赛性和时尚元素,使其成为现代城市一族倡导健康低碳生活的一种标志。今后,中央电视塔将逐渐在不同的季节,面向市民组织登塔健身活动,以满足更多登塔爱好者希望参与的需求,人们可以随时关注中央电视塔网站(www.ctvt.com.cn)的相关公告。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黄德荫先生表示,在协办登塔大赛的四年中,安利公司始终希望通过这项比赛,倡导健康生活、快乐运动,鼓励更多中国民众以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度过每一天。安利公司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一直积极地参与到全民健身的体育活动当中,比如连续五年主办了少年NBA、连续九年举办了健康跑等活动,开展范围遍布全国,累计参与人数超过200多万人,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将安利纽崔莱一直倡导的“营养+运动=真正的健康”品牌理念送到中国老百姓身边。

  据了解,中央电视塔高405米,目前仍是北京最高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以高空俯瞰京城全景和快乐体验电视文化为主国家4A级旅游景区,每年景区游客达350多万人。近年来,籍此北京第一高度的优势,中央电视塔先后举办过低空跳伞、极限运动竞赛、登塔大赛和体育文化传播等多种体育主题活动,其中登塔大赛是每年金秋时节独特的全民健身活动。挑战电视塔内225米高的1597级台阶,早已成为国内外爬楼登塔爱好者热衷的运动项目。今年10月下旬,由安利公司等单位组织的多场登塔健身体验活动,既是第二届中央电视塔“金秋登塔季”活动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