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2010登塔大赛 >

四川广播电视塔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7: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四川广播电视塔及其配套项目(成都339)总共占地65亩。

  四川广播电视塔塔高339米,高度居西部第一,中国第四。

  川塔造型独特,设计别具匠心。其特色可用“4、2、1”来概括,即四根斜撑、两座塔楼、一部室外观光电梯。塔身的四根斜撑拔地而起,面对该塔四根斜撑的任意一根仰望川塔时,展现在眼前的整座塔体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川”字。两座塔楼:一个上塔楼,一个下塔楼。下塔楼为悬盘式无柱塔楼,属国内仅有。

  川塔的室外观光电梯可提升到230米,位列中国第一。

  广播电视发射:现已发射26套广播、电视节目(包括数字移动电视、手机电视),是全省广播、电视微波传输的枢纽。

  旅游观光功能:川塔还具有很强的观光功能,充分利用建筑的特殊性以及其超群高度的优势,开展高端观光和餐饮、旅游等经营活动。川塔对外营业开放点分为上、下塔楼两部份,其中,上塔楼设置在204米至218米区域,由室外观光层、旋转餐厅、室内观光层组;下塔楼则为12.5米以下区域,近5000M2的餐饮、娱乐场所,宽敞大气的进塔大厅组成。

  四川广播电视塔影视文化广场以339米位列西部第一高的四川广播电视塔为依托,打造西部商业地标。配套项目影视文化广场(简称:成都339)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分为A、B、C三座裙楼建筑主体,囊括了顶级影院、大型演播厅、五星级酒店、创意办公、广电新媒体、时尚店铺、精品超市、各国美食料理、音乐酒吧、娱乐会所等丰富的物业形态。

  339米四川广播电视塔的地理高度/成都的未来地标

  339一个城市的创意文化中心/绝对的先锋象征

  口号:坚韧不拔,开拓创新 四川塔雄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