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2010登塔大赛 >

东方明珠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7: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坐落于繁华的陆家嘴金融区,以其468米的绝对高度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塔。东方明珠塔毗邻美丽的黄浦江畔,与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交相辉映,错落有致的11个球体,从蔚蓝的天空串联到如茵的草地,宛如“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如梦画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每年的元月的第一天清晨,来自各个行业的体育爱好者都会赶到亚洲第一高塔——东方明珠塔,来参加新年登高的盛会,届时锣鼓喧天,呐喊声声,众人登高,煞是好看。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一年一度的元旦登高比赛作为上海市元旦迎新活动的传统项目和向新年贺喜的荧屏盛会,以其美好的寓意、规范的组织、大众的参与在社会上已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反映新世纪中国改革开放的新面貌和上海发展巨变的勃勃生机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