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2010登塔大赛 >

安利纽崔莱2010第十六届攀登中央电视塔
精英挑战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5: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竞赛日期、地点:

  日期: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地点:中央广播电视塔

  二、参赛单位:

  中央电视塔、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天津广播电视塔、黑龙江广播电视塔、四川广播电视塔、石家庄电视塔、中华台北路跑协会各选派2名参加本地登塔、登楼梯活动获得好成绩的选手。

  三、参赛条件:

  1、凡身体健康,常年从事长跑、攀登运动,年龄在16—55岁范围。

  2、参赛运动员除中央塔外由组委会统一征集邀请。

  3、参赛运动员需持身份证,学生需持户口卡或学生证,军人需持军人证,以及本人护照或有效证件。

  4、报名费:每人30元人民币。同时领取比赛号衫一件、遮阳帽一顶、比赛号码布两块。

  5、参赛人员需身体健康并出具体检健康证明和签署参赛选手声明。

  四、竞赛办法:

  本届比赛系个人赛。起点在中央广播电视塔前栈桥出发,绕塔两圈后进入塔内逐级攀登楼梯至19层为终点(1层至19层垂直距离225米,共计1597级台阶)。

  1、运动员比赛号衫及号码布由大会统一制作、下发;比赛时号码布须始终固定在比赛号衫胸前,无号码布或号码布固定不牢,裁判员有权不予检录。精英挑战组运动员号码布颜色为白底红字。

  2、运动员凭比赛号衫和号码布于10月31日13:00到达中央塔检录处进行检录,按规定时间依次鸣枪起跑。

  3、运动员在比赛时不得推人、拉人、挤人,超越必须从右侧,运动员途中休息必须在靠墙一侧,不得妨碍他人正常比赛。

  4、运动员必须服从裁判员、工作人员的指挥、引导。到达比赛终点进行短暂停留休息后,听从裁判员指挥乘塔内观光电梯下塔,参赛运动员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集合等候颁奖。

  5、对不符合健康要求、冒名顶替和故意违反规定者,一律取消比赛资格及成绩。

  6、比赛将使用电子指卡进行比赛计时,每位运动员采取10秒间隔出发。

  五、奖励办法:

  在本次比赛中打破攀登中央电视塔最高纪录(9分51秒06)并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获人民币壹万元现金大奖(个税由获奖选手自理)。

  六、裁判选派:参加攀登中央塔大赛的裁判员,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

  理中心负责选派。

  七、主办单位:北京市体育局

  八、承办单位: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中塔有限责任公司

  九、协办单位: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十、支持单位:昆山多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中华台北路跑协会、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天津广播电视塔、黑龙江广播电视塔、四川广播电视塔、石家庄电视塔。

  十一、本规程解释修改权属北京市体育局,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