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2010登塔大赛 >

安利纽崔莱2010第十六届攀登中央塔大赛
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5: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竞赛日期、地点

  日期: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地点:中央广播电视塔

  二、竞赛组别

  青年男子组:16—35岁(1975年1月1日—1994年12月31日);

  青年女子组:16—35岁(1975年1月1日—1994年12月31日);

  中年男子组:36—55岁(1955年1月1日—1974年12月31日);

  中年女子组:36—55岁(1955年1月1日—1974年12月31日);

  精英挑战组:2010年参加挑战中央电视塔代表北京的选手分别是原最高纪录创

  造者邵玉印、上届攀登中央电视塔最好成绩选手王建东,以及来自中华台北路跑协会、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天津广播电视塔、黑龙江广播电视塔、四川广播电视塔、石家庄电视塔等同样举办过登塔大赛的电视塔选送来的登塔成绩佼佼者。

  三、竞赛报名

  1、凡符合以上年龄分组的中、外人士,身体健康,常年从事长跑、攀登运动锻炼者均可报名参加。本届比赛限报名额为300名。

  2、报名时间:自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起,每天上午9:00—下午18:00(报满为止)。

  报名地点:北京崇文区珠市口东大街磁器口大都市街南一楼3层32号

  北京民生多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报名电话:010-67050772、13641303850、13311578544

  传    真: 010-67072022

  网    址:www.51running.com.cn     E-mail:duoyun81@163.com;

  安利纽崔莱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官网:www.cntv.cn/dengta;

  3、报名人员需持身份证,学生需持户口卡或学生证,军人需持军人证,外宾需持本人护照或有效证件。

  4、报名费:每人30元人民币。同时领取比赛号衫一件、帽子一顶、比赛号码布两块。

  5、参赛人员必须身体健康,并签署参赛选手声明。

  6、参加精英挑战组的选手需出具二级甲等医院以上(含二级)的体检健康证明。

  7、赛事组委会为每位报名选手投保13.25万元的意外保障保险和医疗保障保险。

  四、竞赛办法

  本届比赛系个人赛。起点在中央广播电视塔前栈桥出发,绕塔两圈后进入塔内逐级攀登楼梯至19层为终点(1层至19层垂直距离225米,共计1597级台阶)。

  1、运动员比赛号衫及号码布由大会统一制作、下发;比赛时号码布必须始终固定在比赛号衫胸前,无号码布或号码布固定不牢,裁判员有权不予检录。号衫及号码布颜色如下:

  青年男子组号码布颜色为粉底黑字;

  青年女子组号码布颜色为粉底红字;

  中年男子组号码布颜色为绿底黑字;

  中年女子组号码布颜色为绿底红字;

  精英挑战组号码布颜色为白底红字。

  2、运动员凭比赛号衫和号码布于10月31日13:00到达中央电视塔各组别集结地点进行检录,按大会统一规定时间分组鸣枪起跑。

  3、运动员在比赛时不得推人、拉人、挤人,超越必须从右侧,运动员途中休息必须在靠墙一侧,不得妨碍他人正常比赛。

  4、各组关门时间定为鸣枪后35分钟,如在规定时间内女子组运动员没有攀登到12层,男子组运动员没有攀登到14层者,必须听从裁判员指挥在指定楼层乘电梯返回一层大厅,不得继续上行。

  5、运动员必须服从裁判员、工作人员的指挥、引导。到达比赛终点进行短暂停留休息后,听从裁判员指挥乘塔内观光电梯下塔,获奖运动员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集合等候领奖。

  6、对不符合分组年龄要求、冒名顶替和故意违反规定者,一律取消比赛资格及成绩。

  7、精英挑战组比赛将使用电子指卡进行比赛计时,每位运动员采取10秒间隔出发。

  五、奖励办法

  1、青年男子组录取前十五名;青年女子组录取前八名;中年男子组录取前八名;中年女子组录取前六名,对各组别录取者分别给予物质奖励。

  精英挑战组:打破攀登中央电视塔记录(9分51秒06)并取得第一名的选手获得一万元现金大奖。

  2、参赛运动员凡在规定时间内攀登到终点者均可获登塔纪念证书一张。

  六、裁判选派:裁判员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负责选派。

  七、主办单位:北京市体育局

  八、承办单位: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中塔有限责任公司

  九、协办单位: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十、 支持单位:昆山多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中华台北路跑协会、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天津广播电视塔、黑龙江广播电视塔、四川广播电视塔、石家庄电视塔等。

  十一、本规程解释修改权属北京市体育局,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