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2010登塔大赛 >

安利纽崔莱2010第十六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
运动员须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5: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参赛运动员报名时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张,并认真阅读报名表中的选手声明、亲自签名方可参赛。参加精英挑战组的选手还需出具二级甲等医院以上(含二级)的体检健康证明,其中包括心电图、血压等项内容。

  2、参赛运动员应于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13:00,准时到达中央塔栈桥前集结,并按各自组别进行检录。检录时运动员须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大赛将于当日14:30正式开始。

  3、对不符合分组年龄要求、冒名顶替和故意违反规定者,一律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

  4、参赛运动员须穿着大会统一发放的比赛号衫、胸前佩带号码布,按号码顺序,小号在前大号在后,并在出发地点集结排队,听从检录员指挥,等待鸣枪出发。

  5、出发后上台阶绕中央塔一圈半进入西门一层楼梯入口处开始登塔。

  6、由于楼梯入口门狭窄,为安全起见,请参赛运动员服从裁判员指挥,以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7、参赛运动员不得背包比赛,需保存的衣物应凭大会统一制作的号码布(请将号码布缝在寄存包上)在指定的存衣车存放,并于当日16:30前领取完毕。

  8、参赛运动员在比赛途中超越他人,必须从右侧(即靠墙一侧)超越。

  9、参赛运动员如果在比赛途中想稍事歇息,必须在靠墙一侧休息,注意不要影响他人行进。

  10、一层及顶层楼梯地面较滑,注意掌握行进速度,避免滑倒摔伤。

  11、各组别关门时间为鸣枪后35分钟,如在规定时间内女子组没有攀登到12层,男子组没有攀登到14层者,必须服从裁判员指挥在规定的楼层乘电梯返回一层大厅,不得继续上行。

  12、参赛运动员在比赛途中如自觉身体不适,不能继续比赛,请主动与裁判员或工作人员联系及时退出。

  13、运动员必须服从裁判、工作人员指挥、引导,到达比赛终点进行短暂休息后,从指定位置乘电梯下塔,获奖运动员到一层大厅等候颁奖。

  14、凡是登至比赛终点的运动员,比赛结束后到大塔外东南角按各组别等候领取登塔比赛纪念证书。各组别获奖运动员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登塔比赛成绩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