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2010登塔大赛 >

在安利纽崔莱2010第十六届攀登
中央电视塔大赛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11: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孙学才

  各位来宾、记者朋友们

  大家好!

  一年一度的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将于10月31日拉开序幕。在北京市体育局及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长达15年的支持与推动下,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已经成为北京一项传统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为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谨代表北京市体育局,感谢社会各界对此项赛事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特别感谢安利公司几年来对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北京国际长跑节等北京群众体育赛事的赞助支持!

  发展体育事业,提高全民健康素质,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随着2008年奥运会后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不断加大群众体育的投入和建设力度,积极组织更多、更好的群众体育活动,为全民健身创造有利条件,加快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步伐。

  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作为北京群众体育赛事的一大亮点,是一项带有竞技性的群众体育赛事,得到社会各界和群众的广泛认知和积极参与,在北京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和广泛的群众基础。通过常年办赛,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中塔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逐步结成了坚实的合作伙伴关系,形成了政府主导、属地支持、企业协作、群众参与的组织模式,为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从去年开始,主办方又将此项赛事进行了创新变化,尤其是精英挑战赛的设立,为赛事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得国内登塔高手云集,赛事竞技水平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年,台湾优秀选手拟将参加此项赛事,又进一步丰富了海峡两岸的民间体育文化交流。我相信,在赛事组织单位的良好合作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未来将获得更加广泛的发展空间,实现健康持续发展,为北京加快建设世界城市和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赛期临近,希望组委会能够团结协作、精心组织,确保本届大赛安全、圆满的举行。请在座的记者朋友们,对本次大赛给予广泛关注和报道,让热爱登塔运动的市民朋友们能够及时了解赛事报名及相关信息,踊跃参赛。

  最后,预祝安利纽崔莱2010第十六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