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大型活动 > 伟大历程 >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文字类优秀奖作品
作者:何 姗      推荐网站:中国宁波网

  今年,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的九十华诞,回首这九十年光辉历程,我们的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活力,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中国人民在新中国的建设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回首九十年峥嵘岁月,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能够替代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解放和发展中所起的作用;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可以替代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心目中的崇高地位。

  听爷爷说,他年轻的时候,日本鬼子闯进了家园,他们掠夺粮食,凌辱百姓,可当时黑暗的政府、懦弱的统治者只会象哈巴狗一样地摇尾乞怜,陷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

  听爸爸说,他小时候,全家九口挤在一条大通铺上,土坯房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东北的冬天那叫一个冷啊,小刀子似的风直往空心棉袄里钻,天天吃着野菜饼子就咸菜,还时常遭“胡子”(土匪)的抢劫。

  我现在骄傲地说,我的生活很幸福。城市的夜里霓虹闪烁,爷爷没见过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爸爸的退休生活安逸舒适,家里有了电脑、数字电视、空调、私家车……就像歌中唱的,房子大了电话小了,感觉越来越好;假期多了收入高了,工作越来越好;商品精了价格活了,心情越来越好;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环境越来越好。活得有奔头人会步步高,幸福的笑容天天挂眉梢。

  2008年,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2010年,上海世博会又在世界的赞叹中惊艳落幕。这些盛会的召开,充分说明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实力已在世界舞台崭露头角、独领风骚,中国人已扬眉吐气。这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当然我们也会遭遇坎坷,长江特大洪水、“非典”流行、“5.12”大地震、舟曲泥石流、玉树地震,灾难来了,我们手牵手、心连心,舒适的物质生活没有让我们怠惰因循,而是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更有力量面对灾难。这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灾后重建,让四川灾区万里山河一片新,“一省帮一重灾区,举全国之力,加快恢复重建”。十八个承担四川援建任务的省市,“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史诗般的篇章,世界性的壮举让灾区把悲哀写进了历史。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彰显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承载的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全长1956公里的“天路”在2006年7月1日通车;占地8000亩的中国西部最大的那曲现代物流中心投入使用;全国各地各级各类民族院校用自身特色的民族教育体系,培养了大批民族人才;民族地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面覆盖,各族人民的健康素质得到不断提高;传统民族文化得到保护和弘扬;宗教信仰自由受到充分尊重。天安门广场上五十六根民族团结柱成了最亮丽的风景。这更是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在祖国温暖的怀抱中,我们健康成长,今天,我们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从温饱到小康再到奔富裕。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官方网站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张秋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