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大型活动 > 伟大历程 >

致我亲爱的母亲——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文字类优秀奖作品
作者:许喜梅  推荐网站:中国大学生在线

    曾几何时,金樽诗老,青史误刀,你在黑暗中孕育;曾几何时,驿路梅花,惨遭风雪,你在凛冽中萌芽;曾几何时,军阀混战,迷雾重重,你在夹缝中生存;曾几何时,风雨洗礼,云雾散去,你在成长中坚强、壮大!

    我亲爱的母亲,你不顾艰险,不畏刀剑,从历史深处踏雪而来;你经历挫折,期待功成,为千千万万的劳苦大众指明方向;你洞察历史,眼光独到,探索出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因为你不畏惧黑暗,带来了突破的希望;因为你的不屈服历史,跨进了新时代的门槛;因为你的卓越,造就了今日无可比拟的辉煌。我亲爱的母亲,在你温暖的港湾里,我似一叶方舟,驶进知识的海洋,畅游其中。在你温馨的呵护声中,我吸吮雨露阳光,健康成长。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我看到了指引我走向美好未来的航标。

    亲爱的母亲,屈指数来,你一走过了九十个春夏秋冬。在你人生的每一个航程中,始终把“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装在心中。我知道,你是在教育我们:做人不能忘本,不能忘记广大劳动人民对你实行的政策的拥护,不能忘记劳苦大众为新中国做出的贡献,不能忘记人民英雄纪念碑上雄浑有力的文字。我也知道,你为这句话付出了多少心血,每一次的重大会议上,你总是把解决人民的问题、维护人民的利益放在讨论的第一线,我还知道,你教育你的每一个儿女,坚定信仰,为人民大众,为社会主义事业无悔的奉献自己的青春。

    俗语有云,“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而我,作为你众多子女中的一员,正努力地践行着对你的承诺,努力地向你靠近,努力地聆听着你的教诲。虽然,我个人的力量微弱,但我会积极向组织靠拢,在集体中锻炼自己,使自己尽快走向成熟。尽我的最大努力,让母亲变得更加强大。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六亿人民奋发向上。勤恳建设锦绣河山,誓把祖国变成天堂”再次倾听这久违的旋律,体会母亲成长的艰辛,那是一种融入灵魂的渴望、渴望天堂呈现人间。向前进,展现的不仅仅是一个方向,更是一种决心、一种意志、一种对美好未来的畅想。而母亲,你就是那个航标,那个灯塔,为千千万万的人民指引了方向,为千千万万只航船带去希望。使在锦绣河山上生活的人民拧成了一条巨龙,盘绕在祖国的大地上,不仅仅是守护家园,更是开垦建设而美好家园。

    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是母亲带领广大人民奋斗不止的脚步。而母亲的脚步踏遍锦绣河山的每一方土地,母亲的信仰似一夜春风,使所有的山城之花绽放。母亲的赞歌似久违的甘霖,落入每一个饱受炎炎夏季烘烤的心灵,带去的不仅仅是酣畅淋漓的舒适,更是心的解放——告别几千年的陋习,向着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踏步前进。

    每一座山城都有一段传奇,每一个传奇都有一个美好的愿望,每一个美好的愿望都反映了人们的渴望。正是这份渴望,激励着每一座山城的人民奋发向前,去实现心中美好的愿望,去践行这瑰丽的传奇。而母亲,你就是这一段传奇的源泉,你无声无息的流入祖国的大地,流入人民的心中。让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泉活水,都有滋润生命灵魂的新鲜血液。

    亲爱的母亲,回首九十年的生命历程:有在黑暗中的孕育,有在内忧外患中的萌芽,有在各种打击下的成长、壮大。有遭受重创的痛,有捷报传诵的悦;有皖南事变的涕泪,有解放南京的欢呼;有大跃进的盲目,文革的迷离,更有走进新时代的狂欢,改革开放的雀跃,科学发展的繁荣。亲爱的母亲,在你昂首挺胸向前迈进的时候,仍不忘回首往事,防左戒右,吸取教训,完善政策,稳步前行,走向未来。

    党——我亲爱的母亲,你永远在我心中。随着一声啼哭,我看到了人间的第一缕阳光,你就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我知道,因为你的存在,我生活在美好的和平时代里;因为你的存在,我可以远离苦难,努力学习;因为你的存在,朗朗乾坤,日月高照,弥漫着爱的音符。感谢你,我亲爱的母亲,愿你的脚步更加矫健,愿你的旗帜高悬天际,愿你的明天更加辉煌!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郑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