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大型活动 > 伟大历程 >

用心灵触摸红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文字类铜奖作品
作者:黄二甫    推荐网站:荆楚网

    一

    南湖,烟雨苍茫。

    流淌了千年的南湖水哟,洗净了岁月的铅华,却无法载动那一道道历史无情鞭打的沧桑。

    千百年来,我苦难的父老乡亲啊!用羸弱的脊梁背负着沉重的“三座大山”,过着含泪带血的生活。

    漫漫长夜!

    长夜漫漫!

    谁能燃起亿万民众心中熊熊的烈火,在神州大地上将乾坤扭转?

    谁能破除黑暗的阴霾,扫落世俗的尘埃,改写历史壮丽的篇章?

    四万万同胞用满腔的热血与悲愤齐声呐喊:

    推翻三座大山吧!

    二

    穿越时光的隧道,透过历史的烟尘。

    南湖,一叶轻舟飘然驶来。

    十三位掌舵人卓立船头,撑一船星辉和明月,载一船希望和理想,从历史的长河里乘风而来。

    于是。

    四海翻腾,五岳震荡。

    这艘满载激情与斗志的红船,叫醒了沉睡的世界,唤醒了沉睡的人们,划破了沉寂的黑夜,点燃了沸腾的血液。

    九十年了。

    一群又一群激扬文字指点江山的舵手,驾驶着这艘载满神圣使命的船,用镰刀和铁锤的气魂,劈风斩浪,勇往直前,把历史的音符,演绎得波澜壮阔般绚丽。

    九十年了。

    一代又一代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共产党人,沿着红船指引的方向,用五星和红旗的豪迈,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把时代的乐章,谱写得气势恢弘般壮丽。

    三

    今天。

    当我站在七月的前沿瞭望,瞭望那只令万人景仰的红船,它依旧静静地停泊在南湖的碧波上,谛听花开花谢、潮起潮落。
它累了么?它停歇了么?

    不,不,不!

    我分明看到,在红船的引领下,共产主义的浪潮正汹涌地澎湃在神州大地,无数热血志士又把自己的血脉汇成黄河长江,承载革命的航船,高擎鲜红的旗帜,在猎猎的风中前行,前行……

    我流泪了。

    那是自豪的眼泪啊!

    为自己,为红船,为那千千万万浴血奋战的共产党人,更为那“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的深深赤子情怀啊!

    我无法用手抚摸到只红船,因为我离红船是那么的遥远。

    可我却能用心灵触摸到那只红船,因为我的心永远和红船在一起!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郑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