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大型活动 > 伟大历程 >

七月一日,是您的生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文字类铜奖作品
作者:赵士东   推荐网站:人民网

    时光在这一刻凝固,历史在这一天驻足。

    七月一日,是您的生日,一个全中国都为之骄傲的日子。您从童年走到了壮年,走进了社会主义的青春年华,走向共产主义的康庄大道。

    九十年风风雨雨的跋涉;九十年血与火的洗礼;九十年生与死的考验;九十年波峰浪谷中的搏击;九十年高山流水般的美妙;九十年和平共处的温馨。九十年是您的金色之秋,九十年您高扬起前进的风帆!

    岁月的犁铧,泛起了深深的皱纹;血写的历史,渗透着鲜红的案卷。啊!几多哀怨,几多欣慰。让我们循着您的足音,翻开历史,用虔诚地心,拜读您过去的史篇。

    您可曾记得?母亲近代的历史,满目都是耻辱、哀伤。“五·四”运动像一声春雷,点燃了愤怒的烈火,沉寂的神州刮起了飓风。

    杭州南湖,沉睡的雄狮,睁开了眼睑。激烈跳动的心脏,庄严举起的拳头,宣告着新时代的到来。古老的东方,一轮红日喷薄而出,辉煌、灿烂!国共合作,北伐告捷;南昌起义、秋收暴动、井冈烽火,八一军旗,迎风飘扬。您孱弱的身躯,锤炼出自己的铁拳。

    云崖暖、铁索寒;岷山雪、尽开颜。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走过了地球周长的三分之一,“地球上的红飘带”,使整个地球都为之颤抖了。卢沟桥上的枪声,向您敲响了振聋发聩的警钟,忍让、懦弱带来的是被污辱的命运。侵略者的铁蹄下,呻吟着和平鸽的哀鸣。是您站起来,挥巨手、挽狂澜,雁荡芦火、林海怒涛,八年的浴血奋战,豺狼被赶出了家园。南征北战,东讨西伐,恶魔最终毙于正义之剑。万水同喜、千山共乐,颂我壮丽神州、锦绣中华!

    在您二十八岁的那一年,毛泽东向全世界宣告了一个新生命的诞生!二十八岁,您正值火红的青春,创造出了让您自豪骄傲一生的奇迹!向全人类献上了一只最美丽的花环。毛泽东与他同行者的名字,化作一颗颗不灭的星辰,永远闪烁着璀璨。

    十年文革,风雨如晦。您再次闭上了您那犀利、睿智的双眼,岁月的风霜染白了您如墨的黑发,您却承受了最难以承载的煎熬。三位您最心爱的儿子-----周恩来、朱德、毛泽东,相继离开了曾经赐予他们高山一般的体魄,大海一样胸怀的祖国母亲的怀抱。顷刻间,松涛呜咽、山河不语;大地垂泪、万物同悲。您化悲痛、举利剑、斩乱魔,十月的神州大地玉宇澄清,十亿同胞载歌载舞,颂扬您的伟绩,赞美您的丰功!

    十一届三中全会,像春雷滚过了阴沉的苍穹,像灯塔照亮了迷失的航程。邓小平挥动着巨手,为十二亿炎黄子孙绘制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彩图,古老的中国到处都绽开了青春的笑脸。醒来的雄狮昂首阔步、引吭高歌,再震天地人寰!神州大地,春潮涌动,一个春天的故事,传遍南国水乡、塞外高原。紫荆飘香,银花火树,东方明珠,再展新姿,您喜迎七十六岁华诞。十五大的号角,响彻神州。邓小平理论永载史册,彪炳千古。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您喜笑颜开迎来了祖国五十华诞,天安门广场再次成为花的海洋,歌的海洋,欢乐的海洋。铁流滚滚,长剑倚天,雄狮劲旅,气冲霄瀚。举杯邀明月,莲花盛开来,漂离了五百多年的游子----澳门回到了母亲的怀抱!天翻地覆慨而慷,敢叫日月换新颜!

    十六大的召开给二00二年的严冬带来了春天的气息,“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揭开了站在新世纪、新征程上的中国崭新的一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加快发展、干事创业。“神舟”五号,遨游太空,震惊寰宇,中华民族期盼了数千载的追天梦想成真。

    2003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球打响。面对非典病魔,您镇定自若,坦然应对。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领袖与百姓,护士与战士,爱心在交织,暖流在汇聚,友谊在延伸,跨越了市界、省界、国界。全党动员、全民参与;严防死守、同仇敌忾,誓与SARS浴血奋战。一个护士倒下了,千万个病人康复了,在全国人民的英勇抗争下,病魔终于退缩了。

    “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雄伟的三峡大坝,巍然屹立于地球之巅。千秋梦萦,一朝实现。

    2007年,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科学发展观引领中国迈向新的征程。

    2008年,中国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严峻考验,中国共产党人也遇到了一场又一场的挑战。1月25日一场异乎寒冷的暴雪,袭击了四季如春的江南;3月14日一个自称“和平斗士”的喇嘛,在世界屋脊、高原之都——拉萨,策划了一场震惊世人的骚乱;4月28日胶济铁路火车相撞,敲响了“铁老大”的警钟;

    5月12日14时28分,历史再一次定格,一场建国以来破坏力最强的8级特大地震,袭击了中国四川汶川。

    霎时间,江河呜咽,山川垂泪。党啊,是您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迅速指挥10万精兵奔赴灾区。一场与死神和震魔较量的救援大行动,在巴蜀大地展开了。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生死不离,大爱无疆。世界的目光聚焦灾区,全球华人以前所未有的激情和爱心,汇聚成一道道爱的洪流。这洪流穿越着五千年文明的时空,融合了几十亿华夏儿女的血脉,把“中国人”三个大字写在天地之间。

    5月8日上午9点17分,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在海拔8844.43的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点燃!圣火耀珠峰的盛景终于呈现在世人面前!中国兑现了7年前的诺言!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登上了世界最高峰,中国书写了奥运史上的一个奇迹!

    九十年弹指一挥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九十年沧桑巨变,九十年同舟共济,九十年风云变幻,九十年悲喜人生。

    新世纪,新征程,蕴含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如春风化雨,深入党心、民心、军心;科学发展观如一面旗帜,舞动着神州,舞动着中国;中国共产党正像茫茫大海中的一盏明亮的航灯,指引着中国这艘永不沉没的航船,驶向理想的乐园!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郑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