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大型活动 > 伟大历程 >

回忆红色经典 喜迎建党90周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文字类铜奖作品
作者:邵凯翔   推荐网站:中国大学生在线

    在这柳絮飘飞,樱桃成熟的季节,踏着时代节拍,穿越岁月时空,我们又走进火红的五月。它是这样令人心潮澎湃,它是这样令人信心倍增,它是这样令人充满希望。我热血沸腾,浮想联翩……

    1921年,中国正处于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的黑暗时代……就在这个时候,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依,有了值得托付的导航人—— 中国共产党。

    九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从建党之初的五十几名党员,逐步发展成为在全国执政六十多年,拥有七千八百余万党员的大党。这九十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

    沧海桑田,神州巨变。九十年后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日益强大,经济腾飞。举办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开通青藏铁路,京沪高铁,党对中国的稳定和发展功不可没!国殇汶川、玉树、舟曲,党和政府以其巨大的号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和智慧抗震救灾,加快建设美好新家园。党的九十年,无不让每一个华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的家乡在水乡江苏兴化,是苏中二分区老革命根据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从小我就成长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雨露,度过幸福的童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走进知识的海洋,党把我从一个无知的孩童,培养成为一名大学生。在孩提时代,我心目中的党神圣而伟大,可亲又可爱。当我从一名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共产主义成为我的坚定理想信仰,她犹如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只有信仰,能使生命充满意义;唯有奋斗,才使生活更加充实。

    作为党员又担任团支书的我,要更加关心团员的思想、生活和学习,了解团员的各个方面动向;以身作则,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极大的兴趣投身于团支部工作。此外,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增强同学们的党性,带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即将毕业的我,马上就要投身于社会当中,我会牢记党赋予我们的使命,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工作,立志成才,做新世纪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郑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