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大型活动 > 伟大历程 >

党的光辉暖我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文字类优秀奖作品

作者:赵庆红    推荐网站:胶东在线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已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不言百年奥运,不表神七上天,单说我家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变化。

        经常听父母讲,他们儿时是在乡下老家度过的。那时的房子很简陋,三间两厨里只有一台旧的12英寸黑白电视机,没有其它的电器。身上的衣着也十分朴素,很少有新颖的样式;一日三餐也很简单,很少尝到荤菜。屋里的环境就更别谈了,真是太差了,到处脏兮兮的,让人一眼都不忍看。现在,我们住进了县城三室一厅的楼房,房子很宽敞,光线很好,空气也十分新鲜,比乡下平房舒服多了。在我家的楼上远眺,视野非常开阔,可以将美丽的西塘河风光带尽收眼底、一览无余。并且,我也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在宽大的书桌上写作业,在阳光沐浴的早晨锻炼身体,这一切真是多么美好啊!
在房子变好的同时,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的档次也越来越高。去年,我家里又增添了一台29英寸的进口液晶彩电和一台的“联想”品牌电脑,我对那台电脑产生了兴趣,不时摸摸打打,没过多久就了然于胸了。这台电脑的用途可多啦!有时可以在网上查阅资料、收集图片;有时可以和远近亲友聊天;有时也可以在网上听歌、玩游戏、收发邮件……电脑的好处太多了!

        小时候,随父母一同外出旅游,都要带着一台装了胶卷的照相机,一次旅游只可拍三四十张相片,不能随处随拍,必须要选很好看的才能拍下来,显得有些美中不足,略微失望。后来,我家买了一台进口的数码照相机,一次能拍上成千上万的照片,拍的不好的还可以删除,要是存满了只要转存到电脑上,又可以接着拍。出去旅游,只要看到喜欢的景色,就会把它一一拍下来,别提多开心了。

        在这建党9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们全家和全国人民一样既兴奋又激动。社会是由一个个小家庭组成的,一个小家庭就是社会组成的一个小细胞,一粒沙子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和恩泽。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20多年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解放了全中国。新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人安家落业,户户喜笑颜开,家家生活幸福美满。在这举国同庆的大喜日子里,我和我的全家由衷地感谢党的好领导,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伟大历程网上作品大赛官方网站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李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