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鄂州  
"> "> ">
· 鄂州《药史春秋》1月30日
在鄂州的葛店有一个“中国药谷”,传说当年葛洪就在这里炼丹种药。近代这里还走出了一位精通药功、道功的武林奇侠万籁声。他独创“万籁声功夫体系”,成为自然门一代宗师。
· 鄂州《墨海寻踪》 1月29日
这里是先贤圣哲青睐的热土,这里的百姓对书法情有独钟,一个普通的警官能获得全国的书法大奖呢。书法里有浪漫的爱情,有政治家的惆怅,有文人的执着,让我们去领略鄂州人永远的书法情结。
· 鄂州《一代人杰吴兆麟》1月28日
以武昌起义为标志形成高潮的辛亥革命,将一个紫禁城内的皇帝轰下了龙椅,那么当时是谁指挥了武昌起义?他的一生有过什么样的经历? 辛亥革命胜利后民国成立,吴兆麟调北京,任将军府将军。然而一代开国元勋为什么悄然隐退?隐退以后又去做了什么?
· 鄂州《武昌鱼缘》1月27日
这条鱼曾多次出现在文人的诗词歌赋之中;这条鱼也曾作为荆楚佳肴放在了伟人的餐桌上。它已成为鄂州城市的象征;它也成为鄂州文化与经济最佳结合的载体。那么这条小小的武昌鱼身上负载了怎样的传奇故事呢?
· 鄂州《铜镜探秘》1月26日
这里出土的古铜镜最多,这里是著名的“古铜镜之乡”,这里拥有全国惟一的青铜范铸基地。古铜镜制作精良,文饰丰富。小小铜镜究竟蕴涵怎样的文化传奇故事呢? 新娘出嫁为什么要佩带铜镜?
· 鄂州 《湖乡纪事》1月25日
梁子湖位于鄂州市的南部,面积约300平方公里,是湖北省境内的第二大湖。湖北是著名的“千湖之省”,但可能很少有人知道鄂州市境内就有大小湖泊133个,是个名副其实的“百湖之市”。
· 鄂州 《鄂州史话》1月24日
历史上鄂州一直就是长江中游的一个重镇,在鄂州,一条小小的武昌鱼为什么能名扬千年?破镜重圆的故事为何在鄂州得到验证?一个小镇是怎样崛起一个“中国药谷”?三国时期,这里是吴国古都,孙权为什么把都城建在鄂州?现在在鄂州还留下了多少遗迹?

 
· 药材和药具

 
· 少年万籁声

 
· 制药道士

 
· 碾药童子塑像

 
· 万籁声现场治病

 
· 道骨仙风

 
· 葛山上的道观

 
· 绿叶粉荷格外娇

 
· 树叉之间好坐窝

 
· 树顶与飞鸟

 
· 梁子岛

 
· 鱼养殖

 
· 碑刻博物馆外景

 
· 龙字

 
· 近观武昌鱼

 
· 肥鱼满池

 
· 兰亭书法

 
· 武昌鱼礼盒

 
· 品尝武昌鱼

 
· 江上日落有轻舟

 
· 鄂州历史壁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