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阿坝  
图说阿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节目简介
· 阿坝·《守望九寨》
青藏高原从成都西北方向入川后,在保留侠肝义胆气势的同时,也增添了不少难得一见的百媚柔情。冰清玉洁的神山还在,不过已是在浓荫绿野的包围中了。悠扬致远的法号依旧,开始在青山秀水中找到一种呼应。冬去春来,花开花落。盘踞在四川盆地的暖湿季风,顺着峡谷一路扶摇而上,逢山披绿,遇水生情。
· 阿坝·《古道边城》
提起茶马古道,许多人一定不会陌生,这条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传播物质和文化文明的通道,千百年来一直给人以神秘沧桑之感,古道上曾经的繁华、兴衰、演变都不由得让人想去细细探究一番,今天,我们就带您走进在古道上占有重要地位的茶马互市交易的中心—古道边城,松潘去看一看。
· 阿坝·《羌笛悠悠》
 老艺人科洛娃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了,他是四川省阿坝洲茂县地区最好的羌笛艺人。羌笛是一种古老的乐器,古时西北牧人放牧时吹奏自娱。既是乐器,又是鞭竿,所以也叫吹鞭。现在,会制作、吹奏羌笛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羌族,古称西戎牧羊人。
· 阿坝·《嘉绒藏族》
在地处川西北大渡河上游沿岸及岷江源头一带,这里有着终年不化的积雪山和绵延千里的原始森林.在这里耸立着当地人崇敬的嘉摩墨尔多圣山。此山的名字源于当地的一位英雄。人们把他周围方圆数百公里的区域称为“嘉摩察瓦绒”, “嘉摩”又是“嘉摩墨尔多圣山”的简称, “察瓦”在藏语里是热带的意思, “绒”指的是农业。
· 阿坝·《啊,草原》
一个夏日的夕阳辉煌时分,我们接近了九曲黄河第一湾。天边传来的是一阵阵悠扬的格萨尔说唱:“此地黄河有三曲,第一曲是岭部的地界,二、三曲是霍尔地区叫昂唐,天文好似八福轮,地文好似八辨莲,中间小山具有八吉祥”。 英雄格萨尔是一部草原上流传广泛的史诗,传唱中九曲黄河有三道弯。
· 阿坝·《邛笼之谜》
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东南地区,大约有三万四千八百多平方公里地处高山峡谷地带,也是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陡然升起的过渡地带,峡谷高差达一百米到两千五百米,垂直差异较为明显。峡谷内森林密布,河流纵横,岷江流域的多条支流在峡谷中纵横交错。
· 阿坝·《千年锅庄》
看花节——嘉絨藏族感谢春天、赞美大地的春游盛会。就在这个盛大而欢乐的节日里,我们来到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嘉絨藏族聚居的地方。在高山峡谷间,在风景如画的草坪上,在白云朵朵的帐篷里,我们看到了很多很多的嘉絨锅庄表演:有的庄重严肃,有的欢快热情,有的优雅典范,有的轻松随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