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 | 搜视 | 电影 | 电视剧 | 直播 | 点播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房产 | 家居 | 论坛 | 访谈 | 博客 | 星播客 | 网尚文摘
主播故事
《本周》联系方式
  《本周》栏目在央视公众咨询中心设立了热线电话:01068509284
  地址:中央电视台新闻编辑部《本周》栏目
  邮编:100859
  邮箱:
thisweek@cctv.com
征集启事
精彩博客
不靠谱的乱思胡想
"缘"来如此
本期内容
· 从村妇到明星
 这位穿着花棉袄的大妈叫龚瑞凤,她就是我们今天故事的女主角,干了一辈子农活,如今,龚大妈终于迎来了自己事业上的第二个春天。
更多>>
本周话题
· [视频]本周话题:中学生演英雄 
· [视频]本周话题:从村妇到明星 
· [视频]本周话题:86岁唱歌的侯奶奶 
· [本周]本周话题:我拿什么奉献给你·儿女篇 
· [本周]本周话题:温暖在人间 
· [本周]本周话题:温暖在人间 
更多>>
本周插页
· [视频]恐龙“西游记” 
· [视频]本周插页:爱的声音 
· [视频]本周插页:坚强——神奇的大脚 
· [视频]伟大的妈妈——小狗渡江喂子 
· [视频]本周插页:我的梦——钢丝跑步 
· [视频]本周插页:我的梦——蜘蛛侠 
更多>>
本周日历
· [视频]本周日历:阴差阳错 
· [视频]濒临灭绝的大耳跳鼠 
· [视频]奇迹小狗站立行走 
· [视频]理发师自己理发 
· [视频]天上的大冰箱没关门 下一斤重冰疙瘩 
· [视频]最矮电影明星仅85公分 
更多>>
本周关注
· [本周关注]非常爱——美国小伙三个娃 
· [本周关注]非常爱——非洲女婿 
· [本周关注]妻子 我爱你的三百六十斤 
· [本周关注]痛并快乐着——中国第一胖减肥 
· [本周关注]怒江水有情 
· [本周关注]中国,我的家! 
更多>>
本周花絮
· [本周]MV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 [视频]本周花絮:改变自己 
· [标题]本周花絮:纪录 
· [视频]本周花絮:闲来无事 
· [视频]西班牙夫妇挑战“风车旋转”记录 
· [视频]本周花絮:奇人奇事 
更多>>
《本周》往期
· [视频]本周(2008年3月2日)
· [视频]本周(2月24日)
· [本周话题]"年轻" 的老人们
· [视频]本周(2008年1月27日)
· [视频]本周(2008年1月20日)
· [视频]本周看点:考验春晚
更多>>
本周
《本周》是中央一套一档新闻综述类节目,具有自身鲜明的特色。它用娓娓道来的方式,轻松的语言,像您的一位老朋友一样为您讲述过去的七天里在我们视野之中以及视野之外的世界发生过的新鲜事儿。从不同于其它新闻节目的视角再现新闻,挖掘新闻的另一侧面,讲出一个个新闻背后的故事。 
播出时间:周日上午10:15 重播:周日17:15
《本周》留作业
《本周》栏目定期出一个题目,让每个编辑写篇小稿子,有点像上学时的命题作文。同时,邀请网友们也来参与我们的“征文”!一起把这经营成暖暖的小茶馆,就像几个老友坐在一起,叨叨生活,听听心灵!
<第一期>我小时候那会……
· 算是引子!
我没怎么说话,可是心里却想到曾经看过的一篇描写60年代末70年代初出生的人都有哪些行为特征的文章,印象最深的就是其中有一条说的是,看吃冰棍的吃法就能判断出这人是不是属于那个年代的,说是,那个年代出生的人吃冰棍是从头嘬到尾,一口都不咬。
· 我是毛主席的红小兵(王阳 《本周》制片人)
我小时候是个神童,两岁开始记事,而且能大段大段演唱样板戏。三岁半的时候,我的爸爸、妈妈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号召,支援三线建设,带着我和姐姐以及全家的户口,从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北京,坐火车前往陕西临潼。我们到临潼的第二年,那里就挖出了把全世界都给震了的“秦始皇兵马俑”。可能是地下的宝贝太多了,当地人好像对兵马俑有点不以为然,管它们叫“泥娃娃”。
· 我小时候“苦”啊 (蔡锐)
具体怎么苦的,其实我都不记得了,因为据我妈说我小时候特别爱哭,尤其家里一来人,他们俩口子那天晚上就基本别想睡觉了,我能哭一晚上,后来我当时还年轻的需要休息的妈妈一冲动,就给我吃了两大片(我相信一岁前的孩子舔一下就能见效的)具有安眠作用的药,结果我真的像她们所希望的那样安静了下来。
· 馋丫头——我小时候那会……(何盈)
我小时候生活在北方,北方的冬天只有三种菜——大白菜、萝卜和土豆。如果把萝卜细分为胡萝卜和白萝卜的话,菜的品种也可以多算两种,但基本上超不过五六种。每到冬天,饭桌上的菜的种类会迅速骤减,颜色也只要以灰白色调为主,我现在想想小时候之所以不爱吃蘑菇(那时候的蘑菇只有平菇)和菜花,也是跟这两种菜的色彩过于单调有关系。
· 长大(温晓乐)
记得我小时候,从幼儿园到小学,首席的跳舞精英,元旦、六一、建军、国庆、一个不落,绝对巨星,重任一肩挑;现在,从湖南到北京,典型的K歌之王,钱柜、麦乐迪、帝凯乐、万利达歌王、处处留歌,超级男声,想唱就咋唱。
· 80年代(刘丹)
我小时候跟姥姥、姥爷住在北京南城的胡同里,平房,一到冬天就要用炉子生火取暖。那时的蜂窝煤好像是1毛多一块。姥姥、姥爷都是节俭的人,他们说,晚上睡觉不会乱动,被窝里会越睡越热,所以一到晚上要睡觉了,姥姥就会把火熄掉。可尽管压了一层又一层的被子,我每天早上还是会被冻醒。
更多>>
《本周》聊聊吧
这里是特意为喜欢《本周》的人开辟的一寸田地。在我们节目组,编辑们热火朝天的写着与《本周》有关或无关的生活,有人怀旧、有人期待,然而大家的文字中又都透出一股“腻”在生活中的热乎劲儿。于是,不由自主的想到了你们,希望看到对同一话题,你们的心思又是什么?
<第一期>我小时候那会……(征文中)
· 找回的记忆(高淼)
幼儿园是我的记忆里最零散的一部分,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那里像个监狱,高高的墙,特别大的铁门……幼儿园是几岁上的记不清了,应该是很小的时候,那时我妈就在他们单位的幼儿园工作。在她的那个幼儿园里的记忆只有三个片段,其中两个是我妈后来跟我说的,记忆全是自己想像出来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