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用户名 密码
>> 主创人员

主创人员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09日 13:11


  法治专题部副主任:王新中

  “野蛮人的武器是拳头,文明人的武器是法律”。要想在如今的社会中安身立命、驾驭人生,就得靠法律武器的打拼,而美好生活也得靠法律这柄大伞罩着。作为《今日说法》栏目的总制片人,对节目的谋篇布局、法律的难点要点……,审片时条条杠杠横梗于胸,恶言恶语就难免奔涌于口,许多编辑记者都曾挨过我的骂。他们前有拍摄时遇到的谩骂和拳头,后有审片时的斥训和“枪毙”,但是,我们的编辑记者仍然一如既往地坚持着——为了社会的公平和自己的良心。


  法治专题部副主任:钱蔚

  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就读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1992年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后又于1995年考取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在职博士。同年通过公开招聘考试,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历任法制栏目《社会经纬》、《今日说法》的编导和制片人,博士论文《政治、市场与电视制度——中国电视制度变迁研究》已出版。
.......................................................................................


  制片人:何淑文

  1999年元月2日,《今日说法》栏目在中央电视台一套众多的王牌节目中崭露头角。3年来,我们用青春、热情、希望把它培育成了一个知名栏目。但是,作为栏目的制片人,我深切地感受到普通百姓们的厚望已经成为我们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并将鞭策我们奋力而前行!


  执行制片人:吕莹

  吕莹,杭州人,曾经在广播领域从事法制宣传报道十余载,九十年代末为圆梦投奔电视,干策划、做编导、当主编。信奉踏踏实实工作、从从容容做人!


  执行制片人:刘聪毅

  从纪录电影的解说员,到法制专栏节目的记者;从《社会经纬》的主编,到《今日说法》的执行制片人,十年间,伴随着法制节目的成长,自己的角色发生了多次转变。

  能为中国的法制建设做一点点实实在在的工作,这是我的荣幸。

  
.......................................................................................


  摄像组组长:李季春

  当你的目光由无数观众期待汇聚而成时,你的视觉总是和观众的心一起颤动。

  当你为耳边的旋律而热血沸腾时,你也期待所有的观众会一起感动。


  记者组组长:孙震博

  像石头一样生存,像植物一样生长。


  记者组组长:沙龙

  快乐生活,快乐工作。


  记者组组长:王宝卿

  山西朔州人,1998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2000年7月加盟《今日说法》。对支持和帮助自己的人始终心怀感念,对法律的光辉必将惠及每一个地方坚信不疑。


  记者组组长:李静

  《今日说法》是我走出大学与社会亲密接触的第一站,我在她的怀抱中逐渐成长,未来,我将与她共同迎接新的挑战。

(编辑:晓星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