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之争

“唐山大地震”:叫“余震”或“震后”更好!

      《唐山大地震》票房近日突破5亿元人民币,成为今年第10部票房过亿的国产电影。为此,某些国产电影的名导演、制片人、事业家、企业家再次开始举杯欢庆,当然也值得欢欣鼓舞一下。记得今年春节期间某些片商还如是说,“5亿元人民币是中国电影票房的极限。

                     安卡拉猫:《唐山大地震》,拿一代人的伤痛赚钱?
      这个片子的票房在整个京津唐地区可能还不错,但它最失败的票房一定在西南地区,尤其是四川,我认为那一定是全国票房最低的一个地区。地震对他们来说太真实了。他们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忘掉地震,他们不想通过《唐山大地震》这种电影,再去唤醒自己对地震的记忆。

赞扬声:震撼心灵

杨锐:冯小刚大写的余震

冯小刚的作品喜欢讲述小人物的悲欢离合,所以有地气。《唐山大地震》讲述的是劫后余生的亲情故事,是泣血的余震。 我今天在首都华星影城目睹了大片中的小,和小人物的大。用泪水来形容观众海啸般的动容不是我的本意,因为拙作《看李连杰主演的父子情深》(电影《海洋天堂》)已经让父亲的泪流到有损男人尊严的地步。

《唐山大地震》震撼人心 超越《集结号》

影片的开场,很细致入微地展现了徐帆、张国强一家人的细碎生活,在淡淡的意趣背后,渐渐浮现出了一个上世纪七十年代唐山街巷的全景轮廓。扮演文登、文达的两位小演员太优异了,让这一部分的细节为随后的生离死别做了一个最厚实的铺垫,灾难到来时,天塌地陷间亲人之间的呼唤与拯救盖过了地震的特效场面,情感元素一瞬间就在银幕上被放大,展现出了超越视觉概念的伟大力量。

话题PK

你会不会去看《唐山大地震》?

    不会  
%
%

《唐山大地震》调查
你认为《唐山大地震》备受关注的原因是?
真实的历史题材
冯小刚导演的品牌保证
强大的制作班底
颇具实力的演员阵容
质疑声:催泪还是笑场?

冯小刚:哭表示你是正常人

“表示你们都是正常人,都是爹妈养的。”在昨天举行的《唐山大地震》IMAX巨幕版终极预告片发布会上,当现场主持人《中国电影报道》主播经纬对冯小刚表示,之前预先看过本片的观众无一不落泪时,冯小刚这样说。

实拍《唐山大地震》首映式 未闻哭声反见笑场

电影《唐山大地震》时长140分钟,我在现场看了这部电影,感觉最精彩的前十分钟大地震来袭地动山摇的震撼场面与地震死难者的惨状,后来的戏就比较拖沓,具有很浓的言情味。我十分不解的是,这部电影在地震发生地放映,为什么没有见到冯导预言的痛哭不止,反而传来阵阵笑声,更有许多观众未到电影放映一半便退场离去。看来冯导刻意为观众们准备的小纸巾是浪费了。

网友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留言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